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31分绿衫军灭魔术 总比分4-2进总决赛

2010年05月29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尔斯31分绿衫军灭魔术 总比分4-2进总决赛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视频:魔术84-96绿军 真理31分率队进总决赛视频:魔术84-96绿军 真理31分率队进总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人坐镇主场,结果在天王山之战中他们以96-84击溃对手,总比分4-2率先晋级总决赛,同时这也是绿衫军历史上第21次杀入总决赛(先前20次杀入总决赛,17次夺冠)。而对于魔术来说,他们成为了第94个牺牲品,在NBA历史上,先后有94支球队在季后赛中以0-3落后,没有任何球队能够翻盘。

皮尔斯31分13篮板5助攻,阿伦20分,朗多14分6助攻,罗宾逊13分,加内特10分5篮板。魔术方面霍华德28分12篮板,卡特17分7篮板,尼尔森11分。

朗多12分引领绿衫军

或许是意识到比赛的重要性,因此绿衫军开场后就打的格外有侵略性。朗多连得5分后主队以5-1领先,随后皮尔斯和阿伦联手将比分变成10-4。不过魔术也不是省油的灯,而加内特的不冷静导致他不到4分钟就累积两犯,被迫下场。魔术趁势还了一个8-1的冲击,刘易斯转身勾手助客队以12-11反超。好在阿伦和皮尔斯之后连中三分稳住军心,朗多又带队继续冲击逐渐拉开比分。首节还剩1分03秒时,朗多抢到篮板后策动快攻,并妙传皮尔斯助真理暴扣,28-18。霍华德两罚一中后朗多在一次突破过程中被魔兽撞翻,险些受伤,好在他艰难起身后并无大碍,两罚全中将比分定格在30-19。朗多单节贡献12分,表现不俗。

小土豆单节13分成奇兵

次节开战后波澜不惊,戴维斯率先上篮得手,雷迪克和卡特马上加倍还击。然而让魔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内特-罗宾逊随后突然大爆发,他连续三分命中并给加内特送出妙传,凯尔特人瞬间将比分拉开。尽管大范甘迪马上请求暂停,但打疯了的罗宾逊根本不管不顾,连续得分后帮助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甚至他还试图复飞跃霍华德暴扣,可惜未能如愿。作为奇兵罗宾逊半场单枪匹马抢下13分,堪称是球队半场领先的最大功臣。不过魔术在半场最后时刻运气不错,利用绿衫军连续进攻不中之机,将比分追到42-55。

皮尔斯阿伦联手杀死比赛

加内特和霍华德易地再战后各得2分,但阿伦和皮尔斯随后突然爆发各自连续投中3个三分,双方分差被瞬间拉开。眼看落后20分开外,魔术球员难免崩溃,除霍华德还在得分外,其余球员显然有些无心恋战。而就算是霍华德,他一身是铁又能打几根钉?该节还剩1分22秒时皮尔斯又造尼尔森的犯规并两罚全中,凯尔特人以80-56领先24分之多。尽管魔术此时还在抵抗,然而败局已经无法扭转了。三节的比分定格在82-61,绿衫军带着2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兵不血刃绿衫军率先进总决赛

面对如此巨大的差距,又在对方的主场,魔术根本毫无希望,虽然大范甘迪仍将主力球员放在场上,但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开外。比赛时间逐渐流逝,魔术球员也越发绝望,败局不可挽回,凯尔特人最终兵不血刃的轻取对手,率先晋级总决赛!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内眼看大局已定,现场球迷更是高呼经典口号:Beat La(打败湖人)。

杨威利

皮尔斯31分绿衫军灭魔术 总比分4-2进总决赛

皮尔斯整个东部决赛系列赛发挥的都极其出色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比赛预告:北京时间5月30日 08:30 腾讯体育 互动直播 湖人vs太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