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KG让亿元先生功力减半 绿衫军有他看到总冠军

2010年05月29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凯尔特人掌控了自己的命运,他们没有重蹈同城球队棕熊队的覆辙!北京时间5月29日,在今天举行的东部决赛的第六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6-84战胜魔术,从而以4-2的大比分晋级总决赛。作为凯尔特人的防守核心,凯文-加内特为球队走到这一步做出卓越的贡献,正如保罗-皮尔斯所说的那样——没有加内特,就没有总冠军!

相信任何凯尔特人球迷都记得,在去年的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当中,凯尔特人的对手也是魔术。虽然加内特早早就因伤缺阵,但凯尔特人还是一度在大比分上取得3-2的领先。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凯尔特人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也是加内特缺阵所造成的——凯尔特人在输掉第六场比赛之后,又在主场输掉了抢七战,他们就这样被魔术淘汰出局。

如今34岁的加内特已不复当年之用,已经承受不了德怀特-霍华德的肘击,但是健康的他仍然是任何球队都不能忽视的对手。骑士主帅迈克-布朗曾经这样说过:“加内特有一颗冠军的心,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是一位职业球员的楷模。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只要他想做什么就一定会用尽办法做到。在这个系列赛当中,加内特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对于加内特恢复了健康,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今天这场比赛的第三节还剩4分21秒时,刘易斯给卡特做挡拆把加内特牵扯到外线,加内特被迫换位防守卡特。但是面对卡特的高位突破,加内特在脚步上丝毫不吃亏,硬是生生的将卡特的突破上篮给封盖了。“如果没有加内特的速度,我们将无法限制魔术的外线挡拆。”里弗斯说。

再看看加内特对魔术大前锋刘易斯的防守,上赛季刘易斯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场均能得20.4分,而在本赛季之前魔术的两个系列赛当中,他场均也有16.4分的贡献。但是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当中,刘易斯场均得分不到8.2分,与之前相比火力足足弱了一半。在谈到对刘易斯的防守时,加内特谦虚地说道:“我不知道,我只是在他面前把手抬起来。”

不管凯尔特人最终能走多远,能否在总决赛中再次夺冠,但是有一点那是不可否认的事实,那就是加内特对球队的在数据统计上体现不出来的贡献。正如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所说的那样,“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没有加内特,我们就不能夺得总冠军。我可以被替代,雷-阿伦和拉简-朗多也可以被替代,但是没有人能代替加内特!”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