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绿军三变化赢魔术 最稳定球队笑到最后

2010年05月29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京时间5月29日,凯尔特人魔术展开东部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凯尔特人以96-84击败对手,从而成功晋级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本场比赛开始阶段,杨毅点评道:“系列赛最开始的两场是摔跤比赛,凯尔特人怎么推霍华德都不会吹犯规,这种判罚尺度不正常,就像是欺负小孩一样,而第五场就像是排球比赛,只要凯尔特人一碰到霍华德就被吹犯规,那也不正常,还是希望裁判能够吹得更合理一些。”

首节比赛中凯尔特人占据主动,对此杨毅点评道:“凯尔特人打得非常专注,快攻打的很坚决,半场进攻很耐心,而魔术则是依旧保持的非常强硬,第一节虽然输了11分,但是阵脚没有乱,只是一些进攻机会没有把握住。”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毅点评道:“整个半场打完,都在谈土豆奇兵,但这其实是计划外的,里弗斯也没有想到土豆会发威,而凯尔特人除了这个外还有一些计划内的变化,首先他们在防守挡拆上做了变化,第四场和第五场绿衫军在挡拆上做的不好,多次让尼尔森在外线投篮或是突分,而今天凯尔特人大个子在防挡拆时抢得非常凶,大个子上来会对你进行干扰,限制你的投篮和突破;其次,凯尔特人的反击非常坚决,一有快攻机会不会犹豫,最后要说的就是凯尔特人可以仔细阅读裁判的尺度,这显示了他们的经验。而魔术整个上半场5次助攻8个失误,第二节一整节只有1次助攻,失去了整体性。”

在第四节比赛最后阶段,皮尔斯手感热火,对此杨毅点评道:“朗多中远距离篮子没有把握,实际上当朗多在弱侧的时候,尼尔森早就应该放掉他去防守其他的得分点,皮尔斯的手感极其火热,而魔术本场比赛做的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自始自终没有布置人去包夹皮尔斯这一点。”

最终魔术输掉比赛,对此杨毅点评道:“魔术成为了NBA历史上第94支在系列赛0-3落后的情况下没能翻盘的球队,实际上这是有规律可循的,为什么在0-3落后的情况下没能翻盘,说白了还是实力不够,凯尔特人在这一轮系列赛中始终都是90多分,而魔术打的好可以拿113分,打的不好时拿71分,起伏太大,而毫无疑问,更稳定的球队会笑到最后。”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