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平季后赛封盖纪录 为积极回防险撞倒裁判

2010年05月28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平季后赛封盖纪录 为积极回防险撞倒裁判

科比赛前要求大家强硬起来,他自己带头做到了(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太阳展开西部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凭借阿泰的绝杀,湖人以103-101险胜对手,科比得到30分11个篮板9次助攻4次封盖,而4次封盖也就此平了科比季后赛生涯封盖纪录。

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科比就怒批球队的防守不利,而本场比赛湖人在防守太阳多点开花的进攻时显得异常卖力,而科比则担负起了防守核心的角色,他在比赛中积极的跑动,快速的回防,不愿意给太阳任何轻松投篮的机会。

一个镜头足以反馈出科比在防守端的积极性,一次科比在投篮命中后,并没有丝毫的停歇,头还没有回过来就及时进行退防,结果一下子撞到了裁判的身上,虽然这仅仅是比赛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足以证明飞侠的防守态度,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每个攻防回合都可以改变最终的战果,事实上,最终湖人只赢下了2分,如果他们多让太阳得到4分,那么斯坦普斯中心在这个晚上势必会成为伤心之地,而正是科比带领球队积极防守,才避免了这一结果。

科比在进攻端极度嗜血,在防守端,黑曼巴蛇眼中喷火,全场比赛科比送出了4次封盖,这也平了他季后赛职业生涯的单场封盖纪录,而飞侠此前季后赛单场封盖4次的表现也不过只有3次,分别是1999年季后赛对阵火箭,2000年对阵开拓者以及2009年对魔术,作为一名后卫,频繁去封盖,足以证明,他的防守是百分百的投入。

科比职业生涯8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队,坊间也曾经质疑科比的明星效应起了加分作用,其实科比的明星效应更多体现在进攻端,而在防守上的效用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是被低估的,而本场比赛科比就用数据无形中告诉质疑者,真正的王者在攻防两端都是王者。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