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21+9+5再证明地位 别把聪明冷静当软弱

2010年05月28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21+9+5再证明地位 别把聪明冷静当软弱

加索尔再次打出统治力数据(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下半场开始不久,保罗-加索尔接队友传球后毫不犹豫的飞身送出暴扣,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第二次送出的强力暴扣,而他随后的从容跳投则让双方的分差在两位数的差距基础上进一步被扩大。在过去两场比赛中面对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气势和贡献上明显处于下风的加索尔,终于用他出色的表现做出回应--至少在今年季后赛里,我仍然是联盟中最应该被认可的超级大前锋。

随着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的先后出局,在西部半决赛中打爆卡洛斯-布泽尔的加索尔如今遇到了他今年西部季后赛中最强大的对位对手--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今年季后赛中加索尔的表现确实几乎无可挑剔,在此前出战的14场季后赛中他场均可以贡献20.7分11.3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8.6%,其个人效率比起科比-布莱恩特可谓各有千秋,两人甚至呈现分庭抗礼趋势。

没有加索尔第六场比赛最后时刻的二次进攻绝杀,湖人季后赛首轮肯定会被逼到生死战,没有加索尔第二轮对布泽尔的全面压制,湖人也不可能轻松横扫爵士。即使是在西部决赛的前两场后,加索尔都得到了极高的肯定,可是仅仅经过了两场比赛和一周后,加索尔的个人评价突然一落千丈。究其原因,无非就是斯塔德迈尔表现明显回勇,而加索尔没有挡住对手而已。

然而在回到主场后,加索尔又做了什么呢?在科比比赛开始后连续犯规离场的时候,他送出的暴扣标志着湖人的坚持和强势。在湖人将比分拉开的时候,他从容将球打进抹杀对方的任何希望。面对斯塔德迈尔,我们看不出加索尔的表情多么充满杀气,然而他却确实又如同前两场比赛一样牢牢牵制住了对方。第三节还有4分钟左右,加索尔一记稳健的勾手,双方分差因此拉开到了17分。而在第三节节末他再度送出的暴扣和第四节关键时刻造小斯犯规后的两罚全中,令湖人稳住了局面,也为他们始终没被对手超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技术流的代表,全场拿下21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加索尔注定不会选择过多的在篮下利用自己并不是优势的爆发力来和对方死扛到底,而是更多的通过巧妙的策应,抓住时机的强攻和扎实稳定的技术给予对方致命性的打击。加索尔从来都不曾真的畏惧过对手,所谓“软蛋”之类的言论不过是湖人输球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将罪责转嫁给他的借口。如果说聪明和冷静等同软弱,如果说谦让和无私等同退缩,那么就让这名既软弱又爱退缩的球星来主宰联盟的内线,让所有人都感到这种似乎被鄙视和歧视的气质带给他们的恐怖感和压迫性吧。(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