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火锅宴扇晕加索尔 霸王硬上弓肆虐油漆区

2010年05月28日1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火锅宴扇晕加索尔 霸王硬上弓肆虐油漆区

小斯本场比赛拿到19分(点击查看相关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北京时间5月28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101-103负于洛杉矶湖人队,总比分湖人3-2领先获得了西部决赛的赛点。

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打完后,没人想到看似无力挣扎的太阳会连扳两场追成2-2平;同样出乎意料,备受批评的斯塔德迈尔在第三场和第四场的反弹如此强势,有力回击了那些质疑的声音。正是依靠着小斯第三战恐怖的42分,第四战的21分和对加索尔的出色防守,帮助太阳赢下两场比赛,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点。

而第五战,双方的天王山之战,太阳能否攻克斯台普斯中心,小斯的表现依然是至关重要。他今天在湖人的三大高塔面前得到了19分4篮板2抢断和3次的盖帽,应该说这样的表现还算理想,这也帮助太阳队在客场一直咬住比分支撑到了最后的1秒,只是被阿泰斯特一个幸运的绝杀球而击败。

面对天王山之战,双方开场后都打得非常强硬,尤其是展开了油漆区的肉搏战,而小斯一上来就给对位的加索尔送出大礼。开场1分半钟,加索尔得球后强攻篮下,但是他的侧身勾手被小斯高高跃起伤了一记大帽,但西班牙人抢下球权后转到右侧上篮,但是小斯依然用盖帽拒绝了这次加索尔的进攻。连续的大帽扇晕了加索尔后,小斯进攻端与纳什挡拆后,直冲篮下上篮得手并且造成了费舍尔的犯规,成功打3分。

小斯在首节前半段的出色表现,帮助太阳17-10开局。不过接下来湖人加大了防守强度,而太阳队的命中率下滑厉害,紫衣军很快反超了比分,在第二节更是遭遇了大约四分钟的得分荒。危急时刻小斯挺身而出,他连续的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在次节后半段面对湖人的高塔霸王硬上弓连投带罚砍下了6分,太阳逐渐止住了颓势。

在上半场开场与最后阶段,小斯连续的砍分表现给了太阳队很大的帮助,上半场他得到了11分。不过今天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小斯做得不够理想,上半场只有3个篮板球。而进入下半场,小斯的进攻受到了更多的照顾,对于他与纳什的挡拆配合,湖人逼抢的非常紧,两人很难得到空间来配合。第三节小斯3投1中只有4分入账,而篮板球更是颗粒无收,这让湖人队一直控制住了局面,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

太阳队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场替补席的出色表现,逐渐将分差缩小,末节还剩5分半钟时小斯替换上场,这时候双方还有7分的分差。小斯一次上线掩护后,接到达德利的妙传暴扣得手,一次接到纳什的突分上篮得手,两次关键的得分帮助太阳逐渐追上了比分。不过这场比赛的发展充满了戏剧性,最后时刻阿泰斯特幸运的绝杀球,还是让太阳遭遇了一场失利。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