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批王皓比赛思想不集中 赞马琳值得信赖

2010年05月26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6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26日晚,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3:0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尽管毫无悬念的获胜,然而王皓面对俄罗斯小将萨卡申夫的挑战时,3:2险胜险些丢掉中国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首场比赛。赛后,主帅刘国梁直言王皓状态不佳只因思想不集中。

本场比赛,王皓赛前球板检测不合格,只能用备用板出战。不知是否受到备用板的影响,本场比赛面对俄罗斯小将萨卡申科夫,王皓首局10: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俩人更是苦战5盘,王皓最终才以3:2险胜。“我觉得王皓今天之所以打得这么紧张,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自己的思想不够集中,两局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对于王皓的表现,刘国梁难言满意。

“这一点他不如马琳做得更细。马琳小组赛一共出场两次,虽然对手不是很强,但是功课做得很足,调动、准备、场上的精神面貌,包括在落后时把比分控制住会追,基本上不给对手什么漏洞。而王皓就显得粗了一些,领先的时候犯一些低级失误,无谓失误比较多。”刘国梁表示,作为老将,到了关键比赛时候,就要能顶的住。

中国和俄罗斯比赛前,由于德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耗时3个小时,比赛球台被占用,早早来到现场的中国队员只能站在场边观战。“我觉得王皓状态不好可能也跟他在赛前看德国与日本那场球有关系,那场球比较激烈,我们的比赛被推了45分钟,运动员来的比较早,一直在准备上场。我也注意观看了运动员,除了马琳在第一场比赛之前比较专注,没有和别人在聊。王皓他们都在和队友聊球、切磋。这样容易出现走神,也是一种消耗。这到了他自己打球的时候,自己这场球不如德国对日本那场球激烈,所以在比赛中容易调动不起来,对对手的估计不足。”刘国梁表示遇到东道主选手的冲击对中国队员来说是很好的心理锻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