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韩主帅称胜中国队夺冠 刘国梁礼貌回应显风度

2010年05月26日07:07信息时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队以3:0轻取希腊队,赢得小组赛三连胜。当然对中国男乒而言,他们真正的考验还是接下来的淘汰赛,其中韩国队的威胁最大。赛前,韩国队已经放出狂言,称已找到中国男乒的死穴,要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队夺冠。对于对手的挑战,昨天刘国梁则给予了坚决的回击,“说这些没意思,现在只希望韩国队能打好比赛,顺利进入最后的决赛。”

金泽洙放狂言:要战胜中国队夺冠

昨天,韩国媒体发文称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昔日对手金泽洙自曝已经找到中国男乒“死穴”,“战胜中国队与夺得冠军,这两个目标并非不可能实现”。

今年年初,金泽洙重拾韩国男队教鞭,他在剖析最重要的竞争对手中国队时,提出战胜中国队的法宝:“在技术上我们确实比中国队要差一些,但是选手们凭借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体能优势,完全有可能在决赛中取得胜利。”韩国队的战略是集中攻击中国队经常负于力量型球手的弱点。本次韩国队由柳承敏、朱世赫和吴尚垠三员老将领队,而这三员大将也确实都符合金泽洙倡导的“拼命三郎”风格。而目前,韩国队士气也正盛,在今年2月多哈公开赛中,柳承敏战胜了状态低迷的王皓,重拾信心;吴尚垠也曾在去年世界杯比赛中战胜马龙;朱世赫更是中国队最为重视的世界第一削。昨天,在谈到中国队时,柳承敏也表示,“我们至少有20%-30%的机会取得胜利。”

刘国梁有风度:希望韩国队进决赛

在本次世乒赛上,韩国队的教练金泽洙已经先后两次表示可以战胜中国队,这样的“狂言”也引发了广大球迷的争议。而面对韩国队要战胜中国队夺冠的“挑衅”,刘国梁则显示出了大将之风,他甚至以忠告的口吻表示:“希望韩国队也能好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在决赛中跟中国队相遇。”

“我觉得每个国家的文化不一样,韩国人包括欧洲人都会在赛前喊出口号壮自己的士气。但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会把困难准备得很足。韩国队无论是金泽洙在,还是刘南奎也好,我们都把他们当做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所以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更要备战好碰到韩国队之前的比赛,所以也希望韩国队能好好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谈到“张狂”的性格,刘国梁打开了话匣子,他甚至因此谈到了足球场上的“狂人”穆尼里奥,“当然,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那种有鲜明个性的人。我特别喜欢穆里尼奥,但是我认为他的一些过激的言行其实都是故意的,这些言行会激起一些矛盾,吸引媒体的关注,我觉得这是战略战术,他确实非常聪明,是一个善于迷惑别人的教练。”

早报记者张志凌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