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首胜翻开历史一页 陆博飞带球队走出怪圈

2010年05月26日17:50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算上09赛季,江苏舜天队已经连续15场比赛未尝胜绩。这也超过了此前八一湘潭在2003赛季所创造的连续十四场不胜的纪录,排在了历史第二位。

舜天首胜翻开历史一页 陆博飞带球队走出怪圈

陆博飞精彩任意球 助江苏舜天摆脱尴尬

腾讯体育讯 当终场比赛的哨声吹响时,南京奥体中心的球迷像2008年冲超时一样狂热。今天下午,江苏舜天主场1-0战胜天津泰达,历史性地取得2010中超赛季的首场胜利。如果算上2009赛季,江苏舜天队赛前已经连续15场比赛未尝胜绩了,而球队也成为了中超新赛季唯一一支还没有赢过球的球队。

看着南京奥体中心电子记分牌上的1比0,不管是教练席上的裴恩才,还是场上的江苏舜天队员,喜悦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上一轮输球后,江苏舜天队新赛季已经连续九场比赛未尝胜绩,而如果算上2009赛季,江苏舜天队已经连续15场比赛未尝胜绩了。这也超过了此前八一湘潭在2003赛季所创造的连续十四场不胜的纪录,排在了历史第二位,现在排在江苏舜天队前面的也只有重庆力帆队在2004赛季至2005赛季创下连续23轮不胜的纪录了。

在已经结束的9场中超比赛中,舜天交出了这样一份连他们自己都无法满意的答卷。而在本轮联赛过后,他们也终于走出了不胜的尴尬怪圈。为了打好跟泰达队的这场比赛,老裴可谓是费尽了心思。比赛开始前,老裴便通过媒体放出话来,要跟泰达玩“粗活”。上半场比赛中,老裴在前锋线上派出了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路易斯,球队也采取了高举高打的策略,不断地起高球找路易斯这个高点,由他头球争顶后,寻求第二点的射门机会。

在舜天队近乎不讲道理的打法下,泰达也只能被动地跟着玩身体对抗,比赛就此陷入乱战的状态。中场休息时,泰达主帅阿里汉用张晓彬换下了伊姆耶拉耶。但是让老汉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比赛中,老裴却开始打起了控制球,通过中场几名队员的不断传递渗透,采取地面进攻的方式,威胁泰达队的大门。

当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江苏队终于破门!何杨在禁区在弧顶处侵犯对方犯规,江苏队获得直接任意球。陆博飞直接打门,球绕过人墙飞进球门!1-0!

虽然赢得了过程、结果,但是对于急需一场胜利的舜天队来讲,一场胜利,显然无法让围绕着他们的警报彻底解除。路易斯、恩里克,舜天前场的两杆“洋枪”,10轮下来,高下分明。有人戏称他们为“三无产品”,无头球、无技术、无速度。如果接下来继续陷入不胜怪圈,自己的日子肯定会更加难过。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打到现在,舜天只领先过三次,而进球者都是陆博飞。上赛季,陆博飞一共打入3球,其中还包括舜天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后,在主场的第一个进球。不过可惜的是,陆博飞本赛季的前两个进球,都未能帮助球队带来三分,但今天陆博飞做到了用又一粒进球换来了久违的胜利。(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