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场惜平申花舜天遗憾 裁判“扼杀”江苏首胜

2010年05月16日04:29现代快报吕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江苏舜天主场被上海申花逼平,连续8轮不胜。在奥体中心20000多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舜天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很遗憾,舜天错过了多次破门的机会,同时主裁判周刚也漏判了一个明显的点球,舜天的赛季首胜就这样被“扼杀”。

边路起飞

王扬奉献绝妙进球

此前几轮连续平局,让舜天上下都憋了一口气,要在主场拿下领头羊上海申花。为了给球队加油打气,俱乐部开出高额奖金刺激。昨晚,奥体中心更是涌进了20000多名球迷,创下了今年舜天主场上座率新高。

昨晚的比赛,舜天主帅裴恩才寻求了一点变化,很久没有首发的王扬回到了首发的位置,与路易斯一起在锋线搭档,同时左后卫李炽也得到首发机会。裴恩才的这些变化,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尽管申花外援里亚斯科斯在第16分钟就利用个人能力,为申花首开纪录,不过此后的比赛是属于舜天的,他们在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主动。第20分钟,杰尼尼奥把球挑入禁区,王扬拿球后边路起飞,先是左脚机智地扣过对方后卫,紧接着右脚巧射破门,这一绝妙进球瞬间点燃了奥体中心的气氛,全场高呼王扬的名字,就连替补席上的主帅裴恩才都向王扬竖起了大拇指。

扳平比分的舜天士气大振,连续多次获得破门机会,路易斯、陆博飞都有反超比分的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成了绊脚石。下半场,老裴派上手中的王牌恩里克做最后的反扑,可惜舜天还是只开花不结果,终场哨响时,比分定格在1:1。舜天连续8轮比赛不胜,也是中超唯一一支没有赢过球的球队。

裁判糟糕

恩里克下轮要停赛

尽管平了,但舜天的表现还是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这是舜天本赛季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很多球迷都把矛头指向了当值主裁周刚,不少舜天球迷都认为是周刚扼杀了舜天的首胜。

确实,本场比赛年轻裁判周刚的表现确实“嫩”了点,比赛中,不仅哨子碎,而且跑位也存在问题,上半场,周刚就因为站位不佳,破坏了舜天一次绝好的反击机会,当时就有球迷戏言:“这是申花后卫周刚!”

比赛最大争议出现在下半场第61分钟,当时,左后卫李炽带球闯入禁区,陈雷在身后有一个明显的拉人动作,李炽顺势倒地,这本应该是一个点球,可主裁周刚却视而不见,江苏多名球员上前抗议,可周刚仍旧坚持自己的判罚,这一幕也惹怒了现场球迷,全场球迷用喊声表达对周刚的不满。赛后的录像显示,申花后卫陈雷确实有明显的拉人动作。

与此同时,周刚向恩里克出示的黄牌同样有争议,这张黄牌也直接导致恩里克下轮停赛,这对舜天的影响非常之大。事实上,上半场申花外援也有一个同样的犯规动作,周刚当时没有掏牌。“如果这个点球判了,那我们很可能拿下比赛。”一位舜天高层遗憾地表示。对于这个判罚,舜天方面表示,要先看比赛录像再考虑是否上诉。

现在,每周二足协都有一个裁判工作通气会,按照目前的情况,周刚很可能遭停赛处罚。“裁判能力上的欠缺,确实对比赛的影响很大。”一位专家告诉记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