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旧将成深圳主攻火力 球友:防住他没问题

2010年05月26日14:37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申花VS深圳,去年还在申花队效力的白俄罗斯外援小赫莱布无疑是一个最大的焦点。

毫不夸张地说,小赫是带着一股怨气甚至愤怒离开申花的。作为申花俱乐部2009年初以永久转会方式签下的外援,小赫在上赛季的表现可圈可点,不少申花球迷都成了他的“粉丝”。2010赛季,按照小赫莱布自己的想法,在了解和适应了中超联赛之后,他有信心在今年表现得更好,用更多的进球,帮助申花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可惜的是,在克罗地亚老帅入主申花之后,小赫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有些糟糕。由于个人方面的一些原因,小赫莱布没能在俱乐部规定的时间返回申花,并且因此缺席了一段时间的训练,在老布看来,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尤其是在体能储备阶段,不管国内球员还是国外球员,都应该按照统一的计划来进行训练。否则的话,当别人在进行技战术训练的时候,你却只能在旁边跑圈,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尽管在热身赛中也取得过进球,但是偏软的球风,再加上脚下过于粘球,拖累了全队的反击速度,最终,小赫莱布没能进入布拉泽维奇的法眼,跟中后卫扬科一道,被租借给了深圳红钻队。不过,在深圳队主帅高歌奇的手下,小赫却找到了核心的感觉,他也成了深圳队锋线上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并且在之前的9场比赛中,取得了4个进球。

作为深圳队最有威胁的一个攻击点,盯死了小赫,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扼制住了深圳队的进攻势头。因此,如何看死这位前队友,也成了申花队员这几天想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目前的申花主力阵容中,去年跟小赫莱布一起踢过球的并不算多,于涛、陈雷和戴琳,以及门将王大雷,都曾领教过小赫的脚下活。“应该说,小赫莱布过人和突破确实有一套,但也不至于到没人能防得住他的地步。”在这些曾经的队友看来,要想防住小赫,最关键的就是要在防守的时候注意层次,另外还要加强相互间的补位和保护:“只要我们自己的防守体系运转正常,其实也没有必要专门去盯对方的哪个队员,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打就是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