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主场对深圳4连胜 球员恩怨左右比赛进程

2010年05月26日14:23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曾遭遇过9年客场不胜深圳队的尴尬,但申花队去年的首场客场胜利就是在深圳取得的。那场比赛开始前,还发生了一件颇为奇特的事情——撞衫门。当时,当深圳队员和申花队员赛前分别从休息室聚拢到裁判身边时,两队队员都穿着白色比赛服。而中国足协印制的比赛名单表上,注明着深圳队服的颜色为蓝色。

发生撞衫门之后,深圳队依然要求继续比赛,并让队务返回基地取球衣,造成了比赛延误了一个小时进行。此后更是“事故”不断,先是发现北边的球门球网破了,修补用了7分钟,随后又在下半场比赛开始近20分钟时,因为雷电交加的暴雨而中止了比赛达15分钟。

这么一场戏剧性的比赛,最终由郜林梅开二度,帮助申花队2比1赢球,取得2009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而申花一整年也只赢了两个客场比赛。事后,深圳队还因为“撞衫门”吃到了倒扣三分的处罚,差点耽误保级。

本赛季,深圳队和申花队的比赛又发生了主客场对调的事情。因为深圳体育场有其他安排,所以,原本安排在深圳队主场进行的该轮比赛,变为了申花队占据主场迎战深圳队,从而造就了申花队一周内打三个主场比赛的奇事。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已经连续四年在主场战胜深圳队,而且两次打出了4比1的大比分。2007赛季的那场大胜,李玮峰梅开二度,阿隆索和里卡德各进一球,而去年的那场大捷,扬科打进两球,罗迪克和杜威各入一球。

而今,当年的进球功臣都离开了申花,扬科更成为了深圳队后防线上的重要棋子,今晚的比赛,扬科必然会全力看防恩朗或里亚斯科斯,而赫莱布在为深圳队冲锋陷阵时,也可能会遭遇深圳旧将陈永强的阻截,这种交错,也是沪深两队关系的真实写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