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警告别掉以轻心 申花忌惮深圳防守反击

2010年05月26日14:31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此之前,很多人并不觉得打我们有多难,结果我们的排名却升到了第一,”与深圳红钻队的比赛开始前,当不少人在憧憬着申花队两连胜甚至三连胜的同时,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却保持着足够的冷静。在老布看来,申花队自身的经历,便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当别人以为申花队已经死定了的时候,我们却总是活了过来;当我们认为别人死定了的时候,倒下的,却可能变成我们自己。”

在经历了开局阶段的高开高走之后,最近的比赛中,深圳红钻队的表现并不算好。加上上场与长沙金德队的平局,深圳队已经连续五场没有尝到过胜利的滋味了。不过,在老布看来,深圳队之所以没有赢球,或许是球队的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但绝不能因此而轻视对手:“一支能在客场战胜卫冕冠军的球队,当然值得我们的尊重和重视。之前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并不意味着这场比赛当中,他们还会犯下以前犯过的错误。至少在我看来,不管是与北京还是辽宁队相比,深圳都不是一支更容易对付的球队。”

考虑到昨天是工作日,从康桥基地到虹口足球场的这段路可能会堵车,老布最终放弃了赛前到球场的适应性训练。由于深圳体育场方面有大型活动,本轮比赛,原本要到深圳打客场的申花队得以主场坐镇,这也让队员凭空多出了一天的休整时间。但是在老布看来,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讲,由此给深圳队员在体能方面带来的影响,并不会很大:“深圳队中的那些年轻人,只要好好睡上一个晚上,马上就可以变得生龙活虎起来,所以没有必要把这些看成是什么优势。”

真正让老布头疼的,恐怕还是深圳队的防守反击打法。本赛季,塞尔维亚籍主教练高歌奇根据深圳队员的特点,为球队量身订做了防守反击这种最实用的战术,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更何况,深圳队中还拥有小赫莱布这样的控球高手。在改掉了以往过于粘球的习惯后,与上赛季在申花队踢球时相比,小赫莱布的作用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目前的射手榜上,小赫也以4球的成绩,排在申花队里亚斯科斯和鲁能队韩鹏的后面,位列第三。再加上正是因为布帅的弃用,才让小赫莱布不得不接受被租借到深圳队的命运,此番面对旧主和“仇人”,小赫莱布的战斗指数可想而知。而这些,也正是让老布发出“深圳队并不好打”感概的主要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