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绿城北上复仇国安 陕鲁伪皇马对决

2010年05月25日10:34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前瞻:绿城北上复仇国安 陕鲁伪皇马对决

科萨再迎老对手鲁能!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将于本周中打响,陕西与山东的碰撞无疑是本轮的一大焦点,不知两支“中国皇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而北京国安将会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4轮不胜的卫冕冠军能否回勇有待检验;另外作为“申花系”的一员深圳将在本轮面对老大哥,又会以怎样的面貌应战也令人生疑,这一系列悬念让我们对本轮联赛充满了强烈的关注欲望。>>>>点击进入中超第10轮转播表

5月26日14:30 辽宁VS重庆 预测:辽宁胜

两支球队均在上周末的比赛中遭遇败绩。辽宁客场面对天津打的并不保守,并且是率先取得进球,不过辽宁旧将王新欣下半场扳平了比分,而李本舰的进球最终帮助辽宁逆转。其实,目前辽宁的战绩并不差,以12分的战绩位列第5位,不过却是有4支队积同样的分数,因此辽宁面对重庆也不敢有丝毫的大意,争取足够的分数才能在以后的保级中占据主动。

重庆力帆只比辽宁差1分排名第10,此役若能全身而退将保持目前的位置。目前中超的形势相当复杂。重庆与第15名的陕西中建只有2分的差距,一不小心就会陷入保级漩涡中。此役李树斌面对潜在的保级对手辽宁,客场抢分是首选。此前在中超历史上,双方交手6次,辽宁4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5月26日15:40 南昌VS大连 预测:平局

南昌最近两轮全部失利,大连则是在上周末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从两支球队的状态来看,南昌的心态有些失衡,对自己的定位也不是非常准确,患得患失的浮躁心态影响了发挥,上轮打河南发挥还算不错,但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完全是因为自己心态崩盘所致。

大连在换帅之后赢得了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队中球员的面貌也是焕然一新,在客场能够3-1战胜重庆力帆,有利于提升队员的自信。因此此役同为客场,大连还是值得期待。不过连败后的南昌可能会采取守势,这给本场比赛增加了不少的变数,不管怎样,大连客场拿分的希望还是非常大。

5月26日15:30 江苏VS天津 预测:天津胜

江苏舜天是迄今为止中超16强中唯一一支未尝胜利的球队。9轮不胜之后也跌落到了积分榜的最后一位。裴恩才的帅位岌岌可危。其实,本赛季江苏有如此战绩并不令人觉得惊讶,球队在接连走了荣昊和邓卓翔等核心球员后,并没有及时补充新鲜血液,而在外援方面也没有太多的动作,和陕西最初的震荡不同,江苏纯属是自己不求上进的缘故。

天津终于在经历了7轮不胜的尴尬后迎来了两连胜。这也让阿里汉的帅位暂时稳固了下来。天津虽然本赛季大换血,但是实力并没有下降太多,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内斗和队员之间相互不熟悉。在经历了7轮的不胜之后,阿里汉终于找到了相对稳固的阵型和打法,相信天津的战绩会越来越好。两队此前在历史上交锋2次,各胜一场,此役还是天津赢面较大。

5月26日19:30 北京VS杭州 预测:北京胜

在周末的京沪大战中,虽然国安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但却未能笑到最后,最终2-3告负,自4月23日客场战平河南之后连续4轮未尝胜绩。可以说着是洪元硕上任以来遭遇到了最大危机。其实,北京近来打的都还算不错,但似乎是运气不在国安这边,而且有些丢球实在莫名其妙,一次不经意的失误就会被对手洞穿了球门。

杭州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走向了正规,近来战绩回升明显,从此前的倒数第一变为了第11名。虽然这样的战绩并不足喜,但至少比最初在保级漩涡里挣扎强。上赛季国安正是踩着杭州登顶,此役不知道吴金贵会不会报着复仇的心态来搅局。若能在工体给国安制造麻烦,也不虚此行了,何况现在的杭州实力比上赛季提升不少,有了些许底气。

此前双方一共在中超历史上交锋6次,国安以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并且在国安的主场杭州绿城从未赢球。洪指要想缓解自己身上的压力,此役是非胜不可。

5月26日19:45 上海VS深圳 预测:上海胜

上一轮上海在主场惊险的战胜北京,而山东战平了长春,这使得申花再次登上了积分榜的首位。此役面对的是“小兄弟”深圳队,朱骏心里肯定偷着乐。虽然如今扫赌是主旋律,但谁也无法控制默契球,这种默契是心照不宣的,一个眼神和一个动作就能表明自己的态度。目前保级无忧的深圳,当一回铺路石想必也会心甘情愿。

不过由于联赛刚刚进行到三分之一,深圳目前保级无忧并不代表以后没有保级的压力,按照惯例来讲,此役上海非胜即负,3分的意义远大于各取1分,这不等于是便宜其他球队么?朱骏多么精明怎么会干这样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请不要说我们的联赛有多么干净,虽然也还没龌龊到令人发指的程度,不过默契球永远在足球场是存在的,从欧洲五大联赛到中超乃至新加坡联赛都是存在的。

5月26日19:30 长春VS长沙 预测:长春胜

两支球队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均收获了平局。长春能在客场战平鲁能与杜震宇的神勇发挥不无关系,现在也有媒体呼吁高洪波应该摒弃前嫌把杜震宇招入国家队,不过高洪波目前将国足年轻化的决心非常大,杜震宇回归的机会并不大。

长春在经历了双线作战的痛苦之后,终于缓过神来,近两轮一胜一平,沈祥福的帅位危机暂时解除,此役面对长沙金德,全取三分外别无他求。不过长沙历来是个难缠的角色,防守很有一套。若摆出铁桶阵,长春要想进球还比较麻烦,此前双方交锋8次,长春虽然不败,但却有6场平局就说明了这一点。

5月26日15:30 陕西VS山东 预测:平局

两支“中国皇马”的较量这样的噱头会吸引不少的眼球,尤其在陕西请来了科萨之后,球队摆脱垫底的尴尬局面,近两轮取得4分回升势头明显。此役又是主场作战,科萨当然想做点文章,即使不能全取三分,也得逼的鲁能“发疯”。

鲁能近两轮均是取得平局,球队的整体状态一般,尤其是后防线上的问题依旧漏洞百出,难以令人放心。不过鲁能目前的攻击势头不错,周海滨回勇使得鲁能的前场梳理的井井有条,锋线上班森已经坐上了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吕征或者邓卓翔的首发。这样的前场配置令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敢小觑。

双方此前在中超历史上交锋12次,鲁能以8胜2平2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上个赛季更是双杀对手。陕西方面唯一的倚仗是主帅科萨,这个老江湖从来不怵鲁能,08年在大连最困难的时刻照样能逼平山东,何况如今阵中强手如云。

5月26日19:45 河南VS青岛 预测:河南胜

河南建业本赛季的经历比较坎坷,不过在联赛中还算顺风顺水。唐尧东在经历了亚冠的帅位危机之后,并没有让河南掉队这也是他最终能留守建业的最大原因。在上轮联赛中,河南建业最后时刻绝杀南昌,也使得建业的排名上胜了2位,变成了第3。

青岛上一轮被陕西绝杀心里非常的不舒服,此役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赢球的希望也是非常渺茫,由于中场大将刘健在国足的热身赛中受伤,球队的战斗力损失很大,目前球队也是跌落到了保级的边缘,与陕西同积9分,因净胜球缘故位列倒数第3位。此役面对河南建业,中能拿1分也算不错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