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小斯引爆内线战 科比一细节定湖人胜算

2010年05月25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小斯引爆内线战 科比一细节定湖人胜算

第三战中小斯力压科比(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随着斯塔德迈尔爆发式表现,回到主场的太阳果然体现出了反弹强势,北京时间5月26日双方第4场较量依然将在菲尼克斯进行,太阳如能再捷,将极大提升西部决赛悬念;而对于仍2-1领先的湖人来说,拿下此战直接意味着触及总决赛门票。

小斯重成霸王 太阳防守提升

前两场较量湖人体现出了极大优势,场均分达到126分,命中率58%。科比这强点先后有40分和13助攻表现之外,湖人“三高”更牢牢压制了太阳内线。但在第3战中,已受舆论批评的小斯给出了22投14中、罚球18罚14中得42分的表现(另有11篮板),对照他频频在湖人篮下腾挪强攻的作为,也包括10投8中拿下20分的罗宾-洛佩兹,反而体现出了湖人防守的问题,也就是部分论调所说的“湖人之懈怠”。

攻防总是统一的,就在小斯于进攻端积极杀伤同时(拜纳姆早早陷入犯规问题),太阳的防守也有醒目改进——祭出了区域联防。同前两场的对位防与绕前防等效果极是不同,太阳较好地控制了湖人的传递线路,奥多姆的14投4中不仅是自身状态起伏,也同他很难像前两场那样轻松找到空档有关。接下来的第4战中,小斯进攻与太阳防守的双重效果,仍将是直接决定太阳能否抗衡湖人的关键,

科比有课题 纳什显血性

科比在第3战送出了36分11助攻9篮板的精彩数据,比赛中科比始终在“个人攻”与“吸引防守后分球”两模式中切换,但结合湖人的败局,科比的处理细节也有些许值得商榷处——他更多是在给外围队友分球,帮助加索尔创造进攻机会的效果相对偏弱,这同加索尔14投11中的效率很显反差。在前两场较量中,加索尔场均25分,准度已是高达66%。显然,湖人如想放大胜算,必须积极利用加索尔这一点。

小斯在第3战中一度血洒球场,纳什也因鼻梁受伤被迫进行小手术,比赛中纳什疑似鼻梁被打歪后自己动手扶正的场景,很是令人动容。同马刺较量时纳什眼部受伤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太阳领军者除了如第3战这15次助攻,更是在以血性带动着球队。“血性”二字,也正是太阳能否疯狂起来的关键。

奥多姆VS弗莱

奥多姆在首战砍下双19,直接帮助湖人轻松告捷,但在第3战中奥多姆表现急剧转折,作为湖人替补战斗力的决定性个体,奥多姆是起是伏直关湖人战果。说奥多姆“表现不佳”,弗莱绝对可“笑而不语”——第3战弗莱7投全失,包括5次远投飙射;3场比赛来弗莱20投仅1中,已是连续17投偏出。他能否找回准星,将直接决定太阳能否减缓压力。

预计太阳排出罗宾-洛佩兹、斯塔德迈尔、格兰特-希尔、杰森-理查德森和纳什的先发阵容,湖人方面为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和费舍尔,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