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联防以退为进围困湖人 金特里智取杰克逊

2010年05月24日14: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备战第三战之前菲尼克斯太阳在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带领之下专门训练起区域防守,而且全队表现不错。金特里准备在第三战使用联防,结果证明金特里这一招非常正确,太阳主场118-109扳回一城,湖人对联防非常头痛。

太阳在第二节使用起区域防守,并且克制住科比-布莱恩特和湖人。在此之前湖人投篮命中率高达6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区域防守这么好用,”金特里颇为得意地说道,“在训练当中演练得很不错,从开场对手就不断命中投篮,所以在第二节我决定放手一试。”湖人在第二节得分比首节少了7分。

“虽然他们还在命中投篮,但我队友们说不能再回到一对一的防守了。”金特里说,杰森-理查德森说本来球员们对区域防守都没有什么信心,但是最后决定放手一搏。“我们拿出那种蓝领球员的力气,每个人都在互相帮助,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赢得一场胜利。”中锋罗宾-洛佩兹称太阳比前两场比赛更专注于防守,“从内到外球队构建了一条坚固的防守线。”

前两场比赛湖人一共命中32个三分球,本场这一数据下降到9个。太阳好像找到了对付湖人进攻的方法,他们没有像以前那样对对手进行贴身紧逼,而是把重心放在延误对手时机和布阵上,让湖人找不到好的得分时机。太阳放弃了局部但取得了整体上战略胜利,湖人没有看穿太阳的策略而无法攻破联防。看上去太阳是给了湖人单个很多进攻空间,但他们是稳固了整体上的控制,每个球员都没有失位,这样才取得防守最大效率,可以说金特里在今日和禅诗斗智上取得了胜利。

太阳这种以退为进的防守让湖人中锋很是难受,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中锋在移动上存在不足,让其他队友接球很困难。太阳利用湖人这一劣势,慢慢磨尽湖人的内心和士气,因此今天这场比赛中湖人三大内线一共只有35分入账。金特里对球员还有更高的要求,他说,“湖人还是在我们的联防中找到几个破绽,加索尔依旧有一些上篮得分的机会。”第四战必将精彩,湖人势必要找到破太阳联防的方法。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