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头名涉腐足协官员有功:张健强戴罪立功?

2010年05月24日22:54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成都报道 5比0大胜越南,韩国队也只能回家了,因为中国姑娘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尽管“袋鼠”是役只派上一个主力首发,但笃定出线的他们的确不必死拼玫瑰。或许,这就是女足的主场优势,韩国人也无话可说。

“我不能把任何队员看做是主力还是替补,我们打大赛一直都是这样的,因为亚洲杯的赛程就是这样。如果小组赛我们要打五场比赛,不可能一直用一批队员,而是要充分利用球员。”澳大利亚主帅塞曼尼说,“其实我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下一场的对手,因为朝鲜和日本明天才能打比赛,现在想我们未来的对手是谁,你觉得有意义吗?其实,中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都没有绝对的实力去赢下谁,因为这四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

中澳战前,澳大利亚已到手6分,没有出线压力,而且淘汰赛的对手日本和朝鲜的比赛将在24日才能决出,他们甚至都没有选择对手的压力。所以,塞曼尼决定不与中国队硬拼,而是保存实力,用来对付日本或者朝鲜。上一场打韩国的阵容,在这场对中国的比赛中,仅有其中一名主力出场,甚至连门将都用了替补。

显然,赛程安排对玫瑰是很有利的。第一轮比赛中,女足遇到的是韩国,而澳大利亚遇到的是送分的越南,女足打平韩国后,第二轮对越南,玫瑰可轻松地应对越南,同时还可以坐山观虎斗。最后一轮,玫瑰打平就可以出线。小组第三场比赛,玫瑰是在23日,而另一组的日本和朝鲜24日比赛,两组的交叉比赛是在27日,中国姑娘又要比淘汰赛对手多休息一天。

这些都是东道主的正当权利,很多东道主都会这样安排。据说,这次女足亚洲杯的具体申办以及赛程等安排,都是已经“进去”的原足协女足部负责人张健强部署的。据传亚足联原打算把本届亚洲杯安排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正是在张健强等人的力主之下,中国足协向亚足联强力申请,成都才最后胜出。

成都的女足氛围相当不错,在玫瑰第一场对韩国的比赛中,球迷就超过了一万多人,这在近年来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数字。中澳之战,球迷不断的狂呼着“雄起,这是他们在足球场上一贯的加油方式。比赛临近尾声时,球迷乐团也奏起了“歌唱组合”。

“感谢成都的球迷们,我们能够出线,和她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也希望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能够顺利进军前三名,进军世界杯。”韩端对本报记者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