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陆俊成败皆拜张健强所赐 黑哨门将大白于天下

2010年03月09日14:39体育周报叶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被捕后,外界预计扫黑反赌风暴将刮向裁判界和国字号。果不其然,裁判界内两位大佬近日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他们就是“南黄北陆”,即来自上海的黄杰俊和来自北京的陆俊。

陆俊和黄俊杰是中国足协最重用的两名裁判,但这两个人在圈内的口碑却并不好,尤其是黄俊杰民怨颇深,“黄俊杰是最黑的一个了,什么钱都敢收,甚至经常向俱乐部开价索贿。”一位老教练说,“他有没问题,明眼人早看出来了,可人家根基深,出了问题有人保着,谁也动不了。”

据江苏媒体爆料,黄俊杰多年前就是国际裁判,但其争议也非常大。此外,黄俊杰还喜欢在场上与队员较劲,甚至是辱骂队员,态度嚣张。黄俊杰最“威风”的执法当属2009年赛季18轮舜天迎战国安。比赛中,舜天左后卫李炽抽筋倒地,秦升向裁判示意队医和担架。黄俊杰突然爆发,指着秦升的鼻子大骂:“你算老几啊!你告诉我你算老几?”在其他队员的劝阻下,才避免了事态的扩大。更让舜天痛恨的是同年双方首回合在北京的交锋。当时,江苏舜天连败两场,一旦再输,掉回中甲可能性非常大。结果,在舜天首先取得一个进球后,黄俊杰近乎疯狂地偏袒北京国安。赛后,黄俊杰也对比赛的判罚不好意思,再碰舜天时,他的哨子就软了许多。而据上海媒体爆料,黄俊杰现在开着是一辆凌志的高档轿车,这明显与其收入不符。

陆俊曾是中国业务能力最强的裁判,但他受到的质疑并不少。有消息称,陆俊的落网不仅跟张健强有关系,还可能与前鲁能老总董罡有关。而一位足球圈的老同志表示:“陆俊确实有问题,只是他被国际足联选为世界杯执法裁判,中国足协保了他。”这位老同志揭露:“1997年到1999年是假球黑哨最泛滥的时候,一个裁判一赛季做完,弄四五十万跟玩一样。多的达到100多万元,比如某场比赛跟夺冠或保级有联系,那一场球怎么也得给裁判15万至20万元。”一位知情人透露:“陆俊能在裁判界平步青云,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张健强。张健强掌管裁判委员会工作后,大力扶植陆俊在裁判界的威信。那时候,联赛中有一批1958年出生的裁判,业务能力和执法经验都非常不错。但陆俊在张健强的帮助下,将1958年出生的这批裁判员逐渐地清理出了裁判队伍。所以现在的中超联赛,很多比赛不是裁判员的态度问题,根本就是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差,点球不敢吹,红牌不敢出,造成这一切的幕后元凶,不是别人,就是陆俊以及张健强。所以说陆俊‘成功’与‘失败’皆拜张健强所赐。”

2005年挂哨后,陆俊非常低调,悄无声息地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即使购买了一辆高档轿车,陆俊也绝对不碰。尽管如此,但在扫黑风暴下,他还是没有躲掉。

随着裁判界两位重量级裁判被带走,潜伏在中国职业联赛赛场的“黑哨们”终将大白于天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