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无奈佩娃强大火力 惨败出局仍可有所期待

2010年05月24日02: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0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正赛首个比赛日继续展开争夺。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张帅惨遭鸭蛋羞辱,最终以0-6和3-6完败于赛会11号种子、堪称“金花克星”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无缘第二轮。虽然张帅法网正赛的首秀以一场惨败而结束,但已经两次杀进大满贯正赛的经历无疑能够让人有理由对她的未来有所期待。

08年美网,中国小花张帅就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了大满贯比赛的正赛,虽然结果是首轮即遭淘汰,但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之后,她无疑会成长的更快。本次法网资格赛,张帅首轮面对同胞周弈妙,她毫不留情的送给同胞好友两个6-2;第二轮,张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顽强的展开反扑,最终逆转对手成功;最后一轮对阵资格赛5号种子库克娃,张帅再接再厉两盘横扫对手,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法网正赛,同时这也是她继去年美网之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正赛。三场比赛,张帅经历了德比、先失一盘和挑战高位种子三种完全不同的情况,但不论是落后时的坚韧还是领先时的沉稳都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球未来的希望。

08年美网,虽然张帅成功打进正赛,但毕竟还是在首轮即告出局,给人的印象还不算太深刻。真正让她一战成名的莫过于全新升级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持外卡参赛的张帅在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之后,以7-5和7-6(5)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爆出当届中网最大冷门。虽然那时的萨芬娜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毕竟仍然是世界头号选手,能够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对于张帅信心的提升无疑能够产生巨大的动力。而正是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我们看到了张帅光明的前景。

今天的法网首轮,张帅不幸遇到了堪称中国金花克星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虽然佩特洛娃现世界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20位,但毕竟曾经是世界前三的高手,而且对阵中国选手的战绩相当优异,最终的结果也不出人们所料,佩特洛娃两盘横扫了张帅,而且首盘更是送出鸭蛋。整场比赛,张帅在一发成功率方面的表现要好过对手很多,但佩娃却用她强大的攻击力将中国小花全面压制,佩娃虽然一发成功率只有36%,但得分率却是惊人的100%,而制胜分方面29比7的巨大优势最终让俄罗斯猛女轻松收获了一场胜利。

尽管两次大满贯的正赛经历都是以失败告终,但能够在21岁的年纪就两次站在了大满贯正赛赛场上,张帅已经是小花中的佼佼者了,她的未来无疑也已经足够值得我们期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