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0-2不敌中国金花克星 遗憾止步法网首轮

2010年05月24日0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帅首盘惨吞鸭蛋 0-2不敌金花克星止步首轮

张帅首盘惨吞蛋,不敌金花克星止步首轮。(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0赛季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法网公开赛正赛首个比赛日继续展开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正赛的中国小花张帅惨遭鸭蛋羞辱,最终以0-6和3-6完败于赛会19号种子、堪称“金花克星”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无缘第二轮。

现世界排名仅仅126位的中国小金花张帅在本次法网资格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三轮比赛,她分别经历了德比、落后翻盘和挑战高位种子三种情况,不论是落后时的翻盘还是面对较高的发球质量都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球未来的希望,最终继08年美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正赛。不过今天的首轮比赛,她的运气可不太好,对手是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

本场比赛本来是安排在7号球场,但由于前面的比赛进行的太慢,比赛被调整到了苏珊朗格伦球场进行。首盘比赛,张帅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佩特洛娃成功保发。第2局,张帅在小分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比分并拿到破发点,虽然他顽强的挽回了两个,但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第4局,张帅依然没能顶住俄罗斯猛女大强大压力,被对手再破一局,0-4落后。佩特洛娃保发第5局后,0-5落后的张帅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结果却是残酷的,19号种子毫不留情的第三次破发成功,张帅不得不接受首盘即遭鸭蛋羞辱的尴尬。佩特洛娃轻松以6-0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佩特洛娃率先保发第1局。第2局,张帅终于首次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4局,虽然张帅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随后她又浪费了自己的两个局点,最终还是被佩特洛娃破发成功。五局过后,张帅已经是1-4大幅落后。第7局,张帅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破发。佩娃保发之后,张帅面临非保不可的一局,虽然成功保住,但随后佩特洛娃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淘汰张帅,轻松晋级第二轮。张帅则不得不再次接受大满贯赛事正赛首轮出局的命运。

佩特洛娃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匈牙利的萨扎维,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两个6-2击败了法国的福特兹。(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