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首日看点:库兹涅佐娃出场 张帅挑战中国克星

2010年05月23日08:49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23日,一年一度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在美丽的罗兰加洛斯拉开帷幕。虽然只是正赛的首轮,但其中的多场比赛依然不乏看点,尤其是几场女子比赛,都存在着种子被爆的可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首轮的几场焦点之战。

菲利普·查特利尔球场:卫冕冠军打响揭幕

6号种子、卫冕冠军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将在中心球场第一个出场,迎战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有人说,库兹涅佐娃拿了一个大满贯冠军后,就会用至少一年的时间来“还债”。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卫冕之旅,也就是05年美网,就以“一轮游”而告终。去年法网决赛击败萨芬娜夺冠后,库兹涅佐娃唯一的亮点出现在中网,她取得了中网的冠军。不过,随后她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一直颓靡到现在。

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亚可不是吃素的,去年她爆冷击败扬科维奇,进入了八强。所以,对于库兹涅佐娃来说,如果不小心点,很可能首轮打道回府。

紧接着的是一场男子比赛,由5号种子索德林对阵法国本土选手里考德克。作为去年法网的决赛选手,索德林在今年罗兰加洛斯有怎样的表现,相信也是大家关注的看点之一。

第三场比赛由法国姑娘雷扎伊对阵加拿大的塔巴克,这位刚刚获得马德里超级赛的黑马,能不能在法网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我们拭目以待。

苏珊·朗格伦球场:2号种子出战,阿扎伦卡谨防爆冷

苏珊·朗格伦球场两场女子比赛,应该会引起人们的关注。首先是第二场由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对阵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的比赛,后者去年温网爆掉了莎拉波娃,今年澳网又爆掉了伊万诺维奇,印第安维尔斯站更是爆掉了海宁,堪称爆冷专业户。加上阿扎伦卡最近状态一般,这是一场颇有悬念的比赛。

在第四场比赛中,2号种子、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将迎战瑞士老将施奈德。此前,大威已经保持了对施奈德的十连胜,也许这场比赛将重复昨天的故事。

相比之下,两场男子比赛并没有太大悬念,两位新星西里奇和古尔比斯过关的问题应该不大。

7号球场:张帅挑战中国克星

从资格赛中一路杀出的中国小将张帅,不幸抽中了19号种子佩特洛娃。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佩特洛娃实在是一个噩梦般的存在,她对所有中国金花的交手战绩是压倒性的优胜,就连彭帅和郑洁取得的两场胜利也是靠佩娃退赛所致。不管怎样,我们只希望张帅能力拼对手,打出自己的风采。(夏梓行)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