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5人1数据不敌拜仁铁腰 德国领袖呼之欲出

2010年05月23日06:1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5人1数据不敌拜仁铁腰 德国领袖呼之欲出

腾讯体育讯 “平庸的配角,还是承担责任”,这是赫内斯给施魏因斯泰格一年前开出的选择题,“小猪”给出的答案是变身“哈维”率领拜仁进军欧冠决赛且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赫内斯已经要担心“小猪”被皇家马德里、切尔西挖走了!

德国杯打入“最漂亮一球”后,鲁梅尼格欧冠决赛前与“小猪”打赌,施魏因斯泰格付之一笑,“成就伟大才是全队的动力”,已被视为功放核心的“小猪”更是提醒队友,“每个人都要参与防守”。西奥被扫地出门后,“小猪”是难得与其保持联系的球员,此番以对手身份对阵,卢西奥却毫不顾忌的在球员通道内热烈拥抱施魏因施泰格,此时友情占了上风。

穆里尼奥素来狡猾,本场继续以防守反击迎战,“小猪”指挥的拜仁慕尼黑遂控制局势,第1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面对对手围抢巧妙拉球过人,斯内德无奈连球带人一起踢引得拜仁球迷集体鼓噪;第19分钟坎比亚索禁区内的抽射极具威胁,好在“小猪”舍身堵抢眼力保大门不失;“百密难免一疏”,德米凯利斯转身慢的特点为对手利用,米利托为国际米兰取得领先。sportschau网站半场为拜仁打气,“既然对阵曼联时0比3落后都能逆转,这次也能有进球。”

“小猪”称得上范加尔战术的指挥棒,唯破门一条路可走的拜仁半场后选择压出进攻,sportschau网站支招“拉姆要更积极,在右侧创造更大的压力,阿尔滕托普要更自信”,最关键的则是“施魏因斯泰格要更靠前”,果然第50分钟“小猪”禁区前横传,只可惜奥利奇准备不足错失良机;拜仁半场控球率61%,最后30分钟更是高达69%,“小猪”此时更像前腰,第82分钟正是他突破时被斯坦科维奇绊倒,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但罗本主罚的任意球正中人墙弹出;第88分钟“小猪”左侧角球区的横传让戈麦斯觅得头球摆渡的良机,但状态全无的克洛泽甚至没能抢上点。

GOAL网站赛后为施魏因斯泰格打出低于罗本(7.5分)、布特(7分)、奥利奇和巴德施图贝尔(6.5分)的6分,评价他“与他的中场搭档表现相差无几,上半场传球非常出色,但半场后没能留下印记。”“小猪”全场传球115次为全场最高,国际米兰5名中场球员斯内德(33次)、坎比亚索(31次)、萨内蒂(15次)、埃托奥(19次)和潘德夫(25次)合计才传球123次,“小猪”107次的成功传球次数甚至超过国际米兰5名球员的总和(98次);施魏因斯泰格全场3次被对手侵犯,仅次于罗本(5次),显然国际米兰球员只能用犯规对付“小猪”出色的传球。

仅看进球和助攻,“小猪”的赛季统计很惨淡,联赛33场2球3助攻、欧冠均为破蛋,但施魏因斯泰格不屑数字,“这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数字不是衡量球员作用的唯一标准”。施魏因斯泰格本季“世界级”的表现,得益于范加尔对进攻战术的推崇,拜仁慕尼黑本季欧冠决赛前平均60.7%的控球率仅次于巴塞罗那(71.5%)和利物浦(60.9%),进攻总次数(射门、角球之和)达到278次为全欧第一。范加尔的战术倚重中场球员的调度,施魏因斯泰格11场欧冠传球843次,略低于拉姆12场的852次传球,但场均传球次数自然为队内最高;施魏因斯泰格更是以33场德甲2861脚传球把持德甲传球榜榜首,联赛收官战对阵柏林更创造单场155次传球的德甲记录,“小猪”堪称拜仁慕尼黑的“哈维”。

正是借助于本季的出色表现,施魏因斯泰格是今夏转会市场的热门人选,皇家马德里、切尔西都希望得到拜仁后腰,“小猪”的态度令人生疑,“谁知道世界杯后会咋样”,且翻出球迷的老底“上半程只要我的球传偏了,就会遭到嘘声,这样的事情可不会发生在英格兰”。《马卡报》记者林孔看好“小猪”,“我喜欢施魏因斯泰格,他够得上皇马或巴萨的水准。”皇马一直在寻找自己的“哈维”,施魏因斯泰格至少是合适的人选之一。

博阿滕足总杯狠踏一脚,德国就此失去精神领袖和战术核心:巴拉克,唯一可能的继承者当为施魏因斯泰格。“小猪”本应与巴拉克搭档后腰,如今则需要“以老带新”搭档仅有3场国家队比赛经验的赫迪拉,欧洲媒体曾评价“小猪”,“德国国脚在中场中路有大师级的表现,其控球完美无缺,分球则充满天才。进攻时他总是知道该往何处传球,如同熟练的设计师知道如何组织拜仁的进攻。”接任战术核心已无意外,施魏因斯泰格还将承担精神领袖的重任,德国教头勒夫力挺“小猪”,“他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巴拉克也看好小老弟,“他很自信,是欧洲超一流的中场球员,他能承担的起国家队的重任。”(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u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