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罗本7射4传不畏国米砍杀 他越强愈显拜仁无能

2010年05月23日05: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本又回到熟悉的伯纳乌球场,只是这里不再是其福地,尽管其表现比之梅开二度的迭戈-米利托都毫不逊色,是当晚最抢眼明星,终究还是独木难支,未能如1/8决赛与八强战淘汰佛罗伦萨曼联一样杀敌救主,孤胆英雄终究可一可二不可三。

国际米兰防线能封住巴萨,对付拜仁自然更无问题,在萨内蒂领衔的钢铁防线面前,奥利奇穆勒等人都撞了南墙,唯有罗本能靠个人技术一次次撕开对手防线,在局部占得优势。范加尔也明白自己最强力的武器为何,指令罗本从齐沃一路找突破点,屡次尝到甜头。

开场11分钟,罗本就在右翼强吃齐沃,挑球过人让罗马尼亚人连拉人都拉不上,切入禁区后荷兰边锋右脚低平球传到前点,可惜奥利奇包抄铲射却偏出近角。5分钟后,仍是罗本右翼传中,范比滕接应头球却没顶上力量被塞萨尔没收。第30分钟,拜仁10号前场抢断齐沃,迫使后者身后犯规领牌。可以说国米唯一心病,就在罗本这一点。

两次有威胁的传中后,罗本开始尝试内切直接威胁球门,这本也是其最强武器,莫忘他是如何远程发炮攻陷弗兰基与老特拉福德。第23分钟弧顶前射凌空算是小试牛刀,第41分钟他又摆脱齐沃与坎比亚索,但一脚劲射稍高,第52分钟扣球变向后劲射则被人肉盾牌封下。

除范博梅尔和布特外,拜仁首发阵容就没人踢过欧冠决赛,明显放不开手脚,只有踢出生涯最出色赛季的罗本不吝体力一次次往复冲刺制造杀机。第65分钟那脚弧线球搓射远角,射得够机灵而且力量角度俱佳,算是拜仁全场最高质量一脚射门,然而塞萨尔无愧意甲第一门,用不可思议的飞身扑救将球拍出底线。最后关头,罗本任意球射门又遭人墙封堵。

“拜仁其他球员都睡着了,只有罗本时刻都有威胁”,国米官网赛后点评比赛重点评价道。齐沃在意甲只怕没遇上过如此犀利的过人高手,上半时其屡次遭戏的镜头与国米全队沉着的整体防守格格不入,穆里尼奥唯有加派潘德夫与其联手制敌,还是顶不住,下半时干脆令旗一挥,调来萨内蒂镇左闸,才算通过经验稍稍遏制了德甲突破王。

防罗本,国米能用而又行之有效的招数似乎就是直接放倒。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曾出过一套对付梅西的“砍梅战术”,如今照搬到拜仁王牌身上,开场三分钟萨穆埃尔就有一次动作幅度很大的犯规将罗本掀翻在地,但裁判宽容只给口头警告。掌握裁判尺度后,国米防守动作更趋大胆,光记名在册的犯规就有5次,外加黄牌一张。即便裁判尺度过于宽松,罗本还是顶住对手砍杀术,送出4次关键一传,还完成7脚打门,拜仁全场21次射门,他一人直接制造其中11次,占一半还多。

但罗本愈强,拜仁越有向一人球队靠拢趋势,下半赛季该队连夺国内双冠,几乎都是靠无所不能的荷兰人一路拼杀。德国杯半决赛,欧冠三轮淘汰赛,无不是小飞侠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从阵容厚度来说,拜仁并不强大”,范加尔未必同意前主帅希斯菲尔德对目前这支拜仁的评价,可从欧冠决赛来看,这话十分中肯,拜仁之强,只在罗本一点。

罗本刚来时也曾和里贝里组过“罗贝里”组合,有过高速推进下连续配合的精彩,可现在里贝里只能当半个使,决赛还当看客,其他队友能力上有明显差距,罗本只能扮演寂寞高手角色。拜仁攻势唯有靠其突破盘带策动,之后是谁进球则又完全取决于他是要自己射门还是传球。一场场胜利一方面凸现巨星价值,却也反复暴露着拜仁过于依赖王牌的痼疾。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曾在客战佛罗伦萨后告诫球队“今后要争取避免今天这样的(一个人打一支队)比赛”,最终还是难免吞下血的教训。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