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惊呼!拜仁领袖何在 钢铁队长如豆腐般被刺穿

2010年05月23日05:56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面对成就三冠王的历史契机,拜仁最期待的球星是小飞侠罗本,而作为队长的范博梅尔同样是球队能否夺杯的关键。但在与国米的欧冠决赛场上,范博梅尔令人彻底失望了,全场梦游的他完全不配拜仁队长的袖标,更不要说与昔日的埃芬博格、巴拉克这样的铁血队长相提并论了。

本场比赛中,范博梅尔大部分时间都是因防守犯规而被镜头捕捉到。比赛第18分钟,他踢倒潘德夫送给对方任意球机会,斯内德险些抓住这次机会率先破门;第27分钟,范博梅尔又在刚过中场线的位置对斯内德犯规;第78分钟,范博梅尔从背后踢倒米利托,主裁判不再手下留情给他黄牌警告;9分钟后他又在后场对老乡斯内德犯规。

全场比赛范博梅尔共有6次犯规,这占到了拜仁全队犯规次数的37.5%,在一场控球率占到66%的比赛中,在大部分时间都压着对方进攻的比赛中,范博梅尔贡献最多的数据竟然是犯规。而在与荷兰老乡斯内德的直接对话中,作为后腰的范博梅尔也只能一次次用犯规来阻截对方,但这仍然没能阻止斯内德助攻米利托首开纪录,拜仁队长领衔的中场根本没能起到屏障作用,反而是被斯内德及其队友一箭穿心,“终场哨响后我只能向他表示祝贺。”范博梅尔无奈的表示。

作为“从禁区到禁区”的全能中场,范博梅尔的身影本应频繁出现在球队攻防两端,但可惜的是,荷兰人却是“走”着踢完了这场比赛,当其他队友玩命般压上进攻时,范博梅尔正在中场晃悠,而当队友迅速回撤防守时,司职防守后腰的他仍然在中场踱步“欣赏”比赛。最有代表性的镜头是米利托打进第一球时,当时塞萨尔后场大脚传球,皮球直接飞到了拜仁的禁区前沿,这时出现在镜头上方的范博梅尔完全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他的这种状态也导致球队后防线要直接面对国米的攻击线。

根据欧足联的数据统计,范博梅尔上半场的跑动距离只有3046米,这在拜仁队内仅高于门将布特的1927米,而在全场比赛中,他的跑动距离也只有8750米,甚至连作为后卫的范比滕都比他多跑了870米。赛后荷兰人很有风度的祝贺对手:“最有效率的球队赢得了决赛,我们拥有不少进球机会,但最终都错失了,国米的快速反击很有效率没,这就是典型的国际米兰。”

作为德甲豪门,拜仁向来都是靠本土球星出任队长来领导球队,而范博梅尔则是球队历史上第一位出任队长的外籍球星,尤其是自从范加尔上任后,范博梅尔基本成为中场攻防转换的核心,本赛季他就代表球队打了29场联赛和10场欧冠赛事,但在球队连续夺得联赛和德国杯冠军后,在球队最关键的欧冠决赛场上,范博梅尔却从场上蒸发了,与埃芬博格、卡恩和巴拉克这些前任队长比起来,范博梅尔缺少一种铁血般的钢铁意志,关键时刻他不但没有力挽狂澜,反而还率先失去状态导致球队三冠王美梦泡汤。

本场比赛前,拜仁昔日队长埃芬博格曾对范博梅尔寄予厚望:“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控制着球队的节奏,并且对球队的正常运转负责,在关键比赛中,范博梅尔扮演者尤其关键的角色。”但看到荷兰人今天的表现后,相信埃芬博格肯定会为自己的“失言”而后悔不已。(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