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晏紫组合落败 浪费12次破发机会丢冠军

2010年05月22日2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双打比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晏紫与津巴布韦双打名将布莱克的组合迎战西班牙的帕斯奎尔与美国选手邵内西的组合,最终晏紫/布莱克以3-6和4-6不敌对手,无缘冠军。

晏紫的双打排名是第15,而她的搭档布莱克则高居第4,晏紫在去年曾和郑洁搭档获得了华沙公开赛双打比赛的亚军。前三轮比赛她们分别击败了格兰丁/斯皮尔斯、波威尔和科普斯琼斯的英美组合以及加沃尔索娃/简斯。这是晏紫时隔一年之后再次闯进华沙公开赛的双打决赛,只不过去年她的搭档是郑洁,而今年换成了布莱克。

帕斯奎尔是西班牙的双打高手,双打排名曾在2003年高居世界第一,目前位居第12,职业生涯获得过42个双打冠军。她的搭档绍内西双打排名曾高居世界第四,目前已下降至第74位,职业生涯获得过15个双打冠军。前三轮比赛中她们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和郑洁/谢淑薇的海峡组合。

首盘比赛,晏紫/布莱克守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在第二局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破发成功,双方战成1-1平。随后,晏紫/布莱克没能守住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帕斯奎尔/邵内西以2-1领先。紧接着帕斯奎尔/邵内西一鼓作气连胜两局,将比分扩大为4-1。晏紫/布莱克在第六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2-4。随后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帕斯奎尔/邵内西以5-3领先,随后晏紫/布莱克没能守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帕斯奎尔/邵内西以6-3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保发球局。晏紫/布莱克在第三局一度面临3个破发点,但帕斯奎尔/邵内西连得4分,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又破掉了晏紫/布莱克的发球局,以3-1领先。接下来两局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晏紫/布莱克仍以2-4落后。随后,晏紫/布莱克连胜两局,双方比分变成4-4平。不过,帕斯奎尔/邵内西之后连胜两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晏紫/布莱克,获得华沙公开赛的双打冠军。继李娜和郑洁错失单打冠军之后,晏紫也没能获得双打冠军,连续第二年收获华沙公开赛的双打亚军。

全场比赛晏紫/布莱克出现4次双误,比对手多3次,70%的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12个百分点;虽然她们面临多达15次的破发机会,但却浪费了其中的12次,而对手则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6个;总得分方面,晏紫/布莱克以50-59落后。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en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