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华沙赛晏紫组合两盘晋级 时隔一年后再进决赛

2010年05月20日2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华沙公开赛双打比赛继续进行。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晏紫与津巴布韦双打名将布莱克的组合迎战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与波兰选手简斯的跨国组合,最终前者以6-1和6-4直落两盘轻取对手,率先晋级决赛。

晏紫的双打排名是第15,而她的搭档布莱克则高居第4,晏紫在去年曾和郑洁搭档获得了华沙公开赛双打比赛的亚军。首轮比赛她们以3-6、6-2和10-8逆转格兰丁/斯皮尔斯的跨国组合,第二轮她们以6-0、5-7和10-5淘汰波威尔和科普斯琼斯的英美组合。

简斯目前的双打排名是第50位,她的搭档加沃尔索娃双打排名第43位,本站比赛是二人首次搭档征战双打赛场。前两轮比赛中,她们分别击败了巴辛斯基/德克梅耶尔和康德拉提娃/尤里洛娃两对组合。

首盘比赛,晏紫组合在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逼出三个破发点,所幸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第二局,加沃尔索娃/简斯的一次双误让晏紫/布莱克成功破发,后者以2-0领先。随后,晏紫/布莱克越战越勇,连胜三局之后以5-0领先对手。直到第六局,加沃尔索娃/简斯才第一次保发成功。在自己的盘末发球局,晏紫/布莱克轻松保发,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晏紫/布莱克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加沃尔索娃/简斯马上还以颜色,破发之后双方战成1-1平。随后六局双方各有一次破发,战成4-4平。第九局,晏紫/布莱克再次实现破发,带着5-4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晏紫/布莱克一鼓作气拿下第十局,6-4赢下第二盘,从而以大比分2-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这是晏紫时隔一年之后再次闯进华沙公开赛的双打决赛,只不过去年她的搭档是郑洁,而今年换成了布莱克。

统计显示,双方各发一记ACE球,晏紫组合没有双误,而对方却发出4次双误;晏紫/布莱克面临9次破发机会,成功抓住其中的5次,而对手仅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2次。(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