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阵中暗藏无间神将 狂人一优势或主宰比赛

2010年05月22日01:44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即将上演。说到对阵双方国际米兰与拜仁慕尼黑,有一个人便不得不提,他就是上赛季效力于德甲巨人的国米铁卫西奥。欧冠决赛大幕行将拉开,作为本场比赛的主角之一,卢西奥接受了德国《慕尼黑日报》的专访。

谈到这场比赛,有一个话题岂能不谈,那便是蓝黑军团在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如今他们距离三冠王只有一步之遥,而卢西奥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卫可谓居功至伟。卢西奥本人对自己的表现也颇感满意:“在此时此刻,我当然很满意了,我们赢得了意大利杯、联赛,而且我们还将奉献一场伟大的决赛。”

然而决赛的对手可是他的老东家拜仁,要知道没有人比施魏因施泰格们更了解这位巴西中卫的优缺点的了。面对昔日队友,卢西奥有何感想?“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比赛,决赛永远都是决赛。每个球员都梦想捧得欧冠,我也不例外。”卢西奥避重就轻,半个字也没提到旧主,难道在“好莱坞”效力长达5年的他就丝毫不念故主情分么?“不,只不过我都是以平常心来看待其他球队。拜仁踢得确实非常出色,决赛中我们将面对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不过加盟第一个赛季便在国米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卢西奥确实不需要怀念在拜仁的日子,甚至是曾经的队友:“我只是和马丁斯(拜仁体能教练)还有施魏因施泰格进行过短信交流,仅此而已。”

说到“难缠”,拜仁本赛季在欧冠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实力与斗志确实令人敬佩,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将令国米的比赛异常艰苦。卢西奥也深知这一点,但他认为双方各有各的优势,夺冠概率依然是一半对一半:“我认为机会是五五开。决赛就是决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拜仁固然出色,但我们也不差,我觉得这场比赛50对50。”

五五开说明在卢西奥心目中双方势均力敌。那么与拜仁相比,国米的优势何在?当然是主帅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是个好教练,他是个天生的赢家,是个有着超级个性的家伙。”可是卢西奥同样个性非凡,脾气颇为暴躁的他发起怒来双目瞪若牛铃,不过他可不敢在穆帅面前放肆,即使是极为喜好的助攻也得听从主帅的吩咐。“是的,穆里尼奥要求我只负责防守并利用经验,保持注意力。”

安分已任,保持注意力,是穆帅提点卢西奥的防守秘诀。然而他在欧冠决赛中将会直接交锋的对手奥利奇确实出了名儿的搅局能手,能否将他牢牢钳住,甚至将决定国米的成败,卢西奥可谓众任在肩。不过巴西人只是一语带过,他更喜欢用实际行动回答:“奥利奇干的很棒,我们需要对他特别小心。”

不过要说拜仁阵中最强的球员,奥利奇可要靠边儿站了,荷兰边锋罗本在卢西奥心中占据独特位置:“是的,他现在非常出色。”能从平时很少夸口称赞同行的卢西奥口中得到赞誉,罗本在欣喜之余恐怕要更加小心了。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