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萨内蒂期待欧冠决赛 国米队魂迎700场新丰碑

2010年05月21日17: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700场,当萨内蒂走进伯纳乌球场的那一刻,他在国际米兰的出场次数就达到了这个“圆满的数字”。国际队长希望这能给球队带来好运,“的确,周六伯纳乌,我实现了职业生涯一直力求圆满的数字目标,但我更多希望可以把握住上天恩赐的机会,希望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场次可以带给我们幸运。”

从1995-96赛季开始身披蓝黑战袍以来,萨内蒂一直是连续出场的典范,作为球场多面手,他一直对红黄牌敬而远之,即便是某个赛季罕见地吃牌,也往往被看做是一种“规则的嘲讽”。正因为此,在国际米兰效力的15年间,萨内蒂才可能完成699场的出场纪录,平均每个赛季超过46场!蓝黑军团的出场纪录保持者是贝尔戈米,1980年到1999年老队长效力国际米兰的19年间,创下出场758场次纪录,对于还有3年合同的萨内蒂而言,不久的将来定能刷新这一纪录。

前辈贝尔戈米鼓励现任国际米兰队长:“我很高兴他即将打破我的纪录,他真的是集认真和专业于一体的榜样。”主席莫拉蒂也对萨内蒂的努力予以肯定: “在我看来,他不过是个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萨内蒂已35岁),所以我想他还会和我们在一起五六个赛季。对我来说,他的成绩完全可以为他赢得一座金球奖杯,但愿他举起冠军杯的面画可以为他赢得更多支持率。”

人们都希望获悉萨内蒂永葆青春的秘诀,对此他笑答:“妈妈爸爸,还有(妻子)保拉和孩子们,总之是简单的生活,只围绕家庭和足球的生活。”还有一个关键秘诀,永远面带笑容的萨内蒂补充道:“我每天都很早睡觉。”这点他的妻子也予以肯定:“对,他就是个瞌睡虫。”

生活上简单,球场上却很复杂,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萨内蒂不但善于平衡更衣室,乐于听取所有队友的意见,在球场上还获得了几乎所有裁判的好评。难怪蓝黑球迷评价他们有些害羞的队长时说:“萨内蒂太绅士,太低调了。他更应该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萨内蒂解释道:“从小家人就教育我要尊重其他人,所以我只会在需要的时候才出头。”

5月22日的伯纳乌,国际米兰期待了几十年的梦想之地,萨内蒂动员道:“在球场上,我千百次的奔跑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这些天来,我们一直生活在激动和憧憬中,之前我们根本没预料到,自己会在刚赢得联赛冠军后就向欧洲冠军继续发起挑战,谁都没想象过有比这更好的情况,现在是时候了。”

作为昔日对手,曼联队长吉格斯曾评价这支国际米兰是“坚强、难以超越的对手”,对为队长的萨内蒂表示感谢:“对于一名和吉格斯的职业生涯类似的球员来说,接受这样的评价是多么光荣。我感谢他,非常骄傲接受这样的祝贺。”对于欧冠决赛中自己的位置,萨内蒂暂时保密,“我一点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坎比亚索的身边打中场,这些都是主帅的选择。对我来说,出现在那座球场就很有意义,我们会毫不畏惧地踢好比赛,希望可以实现登顶的那个时刻。”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