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争夺詹姆斯大打感情牌 巨大经济价值是关键

字号:T|T

一场争夺詹姆斯的战役,已在克利夫兰、纽约和芝加哥等地进入白热化状态。各支球队、各地城市看中勒布朗·詹姆斯的,是巨大的经济价值。

2007年,克利夫兰同NBA的电视转播协议续签,当时的签约额,从此前的每年7.65亿美元,增至9.30亿美元,涨幅高达21.6%。总资产在2000年不过1.85亿美元的骑士,到2005年时,以两倍多的价格转手给现任老板吉尔伯特,这比同时期转手的老鹰的卖价多了1亿美元。 这一切,只因“小皇帝”。 最新评估数据显示,如果詹姆斯今夏离开克利夫兰,骑士的市值预计将暴跌至少1.5亿美元。

一场保卫詹姆斯战役,全民参与。由俄亥俄州州长亲自带头,近50名各界名流参与制作的音乐录影带《我们是全世界》,已在克利夫兰唱响,歌词中深情写道:“请不要走,詹姆斯,我们真的需要你。没有哪个地方,能有我们对你一半的爱。”

纽约和芝加哥,不遗余力争夺詹姆斯。继总统奥巴马、纽约市长等公开召唤詹姆斯后,两地祭出的妙招、狠招,不可谓不绝。

纽约主打“感情牌”,将目标锁定詹姆斯高中密友乔伊斯三世。据悉,尼克斯方面表示,为了取悦詹姆斯,愿为乔伊斯三世提供参加球队训练营的机会。而乔伊斯三世的篮球水平,尚不足以立足NBA。

芝加哥某篮球网站的微博上,有小道消息散播,说詹姆斯给公牛的当家球星罗斯打了一通电话,两人商量在芝加哥联手的事情。此言一出,24小时内,公牛队卖出了超过500套新赛季的季票,球票销售处接到的电话,是平时的50倍之多。

事实上,詹姆斯只有同骑士续约,才能确保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他最多可以签一份6年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但如果选择投奔其他城市,他只能签一份5年合同。

距离今夏转会市场开启,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目前为止,詹姆斯还只是反复表示:“我爱克利夫兰。”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小皇帝”,究竟会如何排列忠诚、荣誉和金钱的顺序呢?这将是今夏NBA最热门的话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