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深圳晚报:赶紧开借,詹姆斯

2010年05月18日17:0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篱笆三个桩,三人为众。一个人,就算是吕布又能如何?最后赤兔马被偷,方天戟被窃,硬生生被籍籍无名之辈绑个密不透风,献给了曹操。“孤胆英雄”就是这样被暗讽的:武功第一,刘关张三英打成转马灯也拿他没辙,战死疆场是不现实,干脆,那就来个窝囊死吧。

勒布朗·詹姆斯也是胯下赤兔追风,掌中画戟无敌,上赛季匹马爆扣凯尔特人BIG3的大场面,活脱脱的人中吕布。结果怎么样呢?累死累活一个人,把克里夫兰打成了伤心欲绝之地。

要想扶摇上青天,好风终需凭借力。秘诀一个字,“借”。吕布诺大一腕儿,曹操灭他不费一兵一卒,无他,会“借”也。这位乱世之奸雄,无所不用其“借”:杀吕布,他借的是吕布的手下;人尽皆知的借天子以令诸侯,又借诸侯以攻诸侯(袁术、吕布、刘备并存时三人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欲安军心,则他人的头可借(攻打袁术守城寿春,遭遇粮荒,管粮官本无罪而斩之,以稳定军心,后寿春果克);欲申军令,则自身之发亦可借(打张绣,马踏麦苗,违反军令,虽法不加于尊,仍割发代首);能大,大可借天子,能小,小到一片不存在的青梅也借得到(望梅止渴)。

小詹同学,说来说去,只为了让你认得这个中国字,“借”。诸葛孔明神通再了得,也得“借东风”,也得“草船借箭”。你的霸业,无非是少借到一个类似于乔丹之皮蓬而已。觅到“皮蓬”,合其功力,何愁江山不定。

本赛季灰溜溜也好,生母绯闻扰乱也罢,勒布朗·詹姆斯,月亮再亮,它的光也是借的。你能牛过月亮?赶紧开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