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汤杯优势明显 陶菲克称现在是林丹时代

2010年05月17日02:1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的决赛场,来来回回就是那几支队,那几个人,所以他们之间总会有些历史上的恩恩怨怨。著名的“林陶大战”说起来总是动人心弦,但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已是今非昔比,其实看他们之间的比赛我们已经不再揪心。就连陶菲克自己也很释怀,他说现在就是林丹的时代,而他自己只不过是在享受打球的乐趣而已。

蔡赟/傅海峰也尽可以释怀了。北京奥运会的丢金就像一个死疙瘩,两年来一直纠结在小哥俩的心里。昨天一战虽然打得艰苦,但总算也是在一场高级别的比赛里报了那一箭之仇。看他们赢下最后一分时跪倒在地的激动劲儿,就知道那一刻的心情该有多么舒畅。

男队夺冠本来要比女队难一些,但男队做到的女队却没做到。论统治力,女队本来该是铁定的冠军,但偏偏是这“铁定”二字捆住了姑娘们的手脚。队伍是这支队伍,但人却不再是过去那些人。年轻姑娘首次征战,却要背负着老队员们用光辉战绩打成的包袱,技术再过硬也总会有跳不起来的感觉。现在好了,输了也让人释怀了,从零开始要比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踏实得多,王仪涵们有了这一次历练,未来的路大概会好走得多。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