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国米客场1-0取5连冠 萨队助米利托绝杀

2010年05月16日22: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09-10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战罢。国际米兰在客场1比0击败锡耶纳,以2分优势领先罗马夺取联赛冠军。上半场巴洛特利打中门框,下半场米利托打入致胜球。在莫拉蒂65岁生日之际,国米夺取历史上第18个联赛冠军奖杯,球队也成为继1931-1935年的尤文图斯以来,首支夺取意甲五连冠的球队。

比赛日恰是莫拉蒂65周岁的生日。赛前,国际米兰积79分排名意甲榜首,而罗马以2分之差位列第二。本轮如果国际米兰击败锡耶纳,他们就将历史性地获得意甲五连冠。但若被锡耶纳逼平,那么一旦罗马胜出,后者就将凭借对赛成绩的优势,超越国米赢得联赛冠军。国米调整首发阵容,斯内德伤愈复出,荷兰人同米利托、巴洛特利、埃托奥组成攻击线。后卫线上,马特拉齐和萨穆埃尔搭档中卫,西奥伤愈却只出现在替补席上。

国米开战就全力猛攻,但却是锡耶纳队率先射门,第5分钟,贾加洛远射偏出球门右侧。第11分钟,国米首次攻门,巴洛特利突破赢得距门24米处任意球,德尔格罗索为此吃到黄牌,斯内德的怒射被人墙挡出。第13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巴洛特利后点距门9米处的转身扫射贴着远端门柱偏出!30秒后,巴洛特利直塞,米利托形成单刀,但是他的挑射再度贴着门柱偏出。

第16分钟,斯内德角球开出,巴洛特利点球点处的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克里巴里抗议裁判,被出示黄牌。第21分钟,国米错过绝杀,麦孔右路传中,巴洛特利后点摆渡,米利托距门2米处冲顶却被门将神奇封出,米利托补射被后卫再度破坏!

第27分钟,斯内德开出右路角球,萨穆埃尔点球点处的头球攻门高出。第30分钟,斯内德开出右路角球,马特拉齐点球点处头球攻门,门将库尔奇在门线上将球打出!第32分钟,麦孔距门27米处的右脚怒射高出。第35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埃托奥后点小角度脚后跟打门,仍旧被库尔奇神勇挡出。

锡耶纳开始反击,第37分钟,马卡罗内左路距门24米处左脚怒射,塞萨尔奋勇将球扑出。第38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巴洛特利点球点处倚住后卫倒勾打门,球打中门楣弹出!

此时,罗马队领先切沃的消息传来,球场出现躁动,国米球员明显是受到一定影响。第41分钟,贾加洛过掉萨内蒂低射远角,萨穆埃尔将球托出。第44分钟,斯内德开出角球,萨穆埃尔头球攻门高出!上半场结束,国米0-0暂时战平,另一个场地上,罗马2比0领先切沃。

下半场易边再战,锡耶纳率先换人,布兰达奥换下克里巴里。第47分钟,场上出现争议,锡耶纳队罗西右路突破后低传中路,莫塔解围时将球铲到了自己的手臂上,但裁判吹罚球出底线在先,不给点球而是角球。第49分钟,国米压上进攻,巴洛特利直塞,麦孔右路近距离施射被特尔齐封挡。

第52分钟,萨内蒂奔袭30米后传球,米利托大禁区前沿起右脚怒射,门将库尔奇神奇将球挡出!角球开出,米利托禁区内大腿颠球转身右脚抽射,球高。

穆里尼奥换人加强进攻,潘德夫换下莫塔。第55分钟,麦孔右路横敲中路,坎比亚索大禁区弧处的左脚怒射贴柱偏出。第56分钟,国米终于打破僵局,萨内蒂左路连过两人,并赶在第3人封挡之前直塞,米利托得球后右脚趟球突入禁区左路,他距门13米处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球进!1比0,国米取得领先。米利托狂奔庆祝,莫拉蒂在看台上激动的几乎落泪!这是米利托联赛第22球,各线第28球,他也因此追平了阿德在国米首个完整赛季04-05赛季的各线进球数。

国米迅速换人,斯坦科维奇换下巴洛特利。第64分钟,锡耶纳队连续吃到黄牌,布兰达奥侵犯米利托、科德里亚侵犯坎比亚索,都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斯坦科维奇大禁区前的左脚怒射高出。

穆里尼奥继续换人,齐沃换下斯内德,萨内蒂改打中场。第75分钟,米利托大禁区前做球,斯坦科维奇距门22米处右脚弹射,球命中门框上沿弹出!第78分钟,埃托奥右路突入禁区,距门12米处右脚抽射,球被后卫挡出。第83分钟,斯坦科维奇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第87分钟,罗西右路传射贴着门柱偏出。第88分钟,锡耶纳队罗西右路突破传中,塞萨尔扑救脱手,幸亏他赶在后卫赶来之前再次倒地将球得到。比赛最后时刻,米利托禁区左路的怒射高出。

比赛结束,国米夺取冠军。

锡耶纳出战阵容(4-5-1):

门将:85-库尔奇

后卫:87-罗西、29-克里巴里(15-布兰达奥,第46分钟)、6-特尔齐、3-德尔-格罗索

中场:18-格扎尔、10-科德里亚(7-雷吉纳尔多,第81分钟)、8-维尔加索拉、12-埃克达尔、24-贾加洛

前锋:32-马卡罗内(11-卡拉伊奥,第53分钟)

国际米兰出战阵容(4-3-3):

门将:12-塞萨尔

后卫:13-麦孔、23-马特拉齐、25-萨穆埃尔、4-萨内蒂

中场:19-坎比亚索、8-蒂亚戈-莫塔(27-潘德夫,第53分钟)、10-斯内德(26-齐沃,第73分钟)

前锋:9-埃托奥、22-米利托、45-巴洛特利(5-斯坦科维奇,第58分钟)

(冷雪)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我不习惯意甲 现在只考虑国米欧冠

国米队长夺冠战献关键助攻 完美赛季彰显传奇

09-10赛季意甲最佳防守阵容:国米魂居功至伟

国米夺冠夜演生死时速 米利托谢对手成就伟业

点击查看09-10赛季意甲夺冠专题

点击查看09-10赛季意甲夺冠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