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我不习惯意甲 现在只考虑国米欧冠

2010年05月17日05:0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甲夺冠之后,穆里尼奥有一些失态。他先是跑回更衣室躲避记者,随后在颁奖仪式上落泪。在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明确指出,他不喜欢意甲,不喜欢这个赛季发生在他身上的很多插曲。但他指出,那些说他要去皇马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他需要在赛季结束之后,花一段时间去思考自己的未来。

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并没有和球队一起忘情庆祝,而是走回了更衣室,直到颁奖仪式才出来。这是为什么呢?穆里尼奥讲道:“我不想用今天这种非常困难的方式赢得联赛最后一轮!要知道,今天锡耶纳如果在最后时刻再进一个球,我们就将失去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在最后一轮赢得冠军,压力太大了。这比在阿皮亚诺基地看电视、舒服的夺冠要紧张多了(注:去年国米就是如此夺冠)。”

这是穆帅自3月初宣布“无限期新闻沉默”以来,时隔近70天里,首次打破新闻沉默。在这之前,他只在冠军杯等赛事中出席新闻发布会,而在意甲联赛里,他始终选择沉默。对此,穆里尼奥讲道:“我什么也不想说。国米一度把冠军奖杯放进口袋里,后来,因为一些原因,事情发生了变化。某种程度上说,我们自己犯了错,但这却并不仅仅只是我们的错。”

穆里尼奥显然是对于自己和国米先前受到重罚,以及国米20天内两次被罚到9人应战还念念不忘,他指出:“最好是保持沉默,因为我每次说些什么,最后都被罚款或者遭到停赛。比如今天,我说了一个关于罗马和锡耶纳的玩笑,就面临着今天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的风险。”

无论如何,国米最终夺冠了,尽管过程非常曲折。那么,穆里尼奥是否担心过丢掉冠军呢?穆里尼奥讲道:“我们双冠,其他球队0冠,为什么要害怕。我不想说我曾经害怕过,但当我们落到第二名时,我们就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了,因为我们知道,当时即使我们拿下每一场胜利,都可能不够,那是很困难的。谢天谢地,桑普多利亚队帮助了我们。那也是我们唯一的一次机会。”

近来,意、西、英媒体都在说,穆里尼奥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国米。对此,穆帅讲道:“这个赛季中,我曾经多次感觉到,这里(注:意大利)不是我习惯的地方,不是我的栖息地,不是一个能让我开心的乐土。但比赛很密集,我没有时间考虑太多,只能专注于工作。对国米来说,历史性的一周开始了,我要竭尽全力。冠军杯决赛后,我要喘口气,放松一下,用几天时间来考虑一下怎样才能开心。”

但穆里尼奥否认自己已经同皇马谈妥了:“但是,我距离皇马的教练席还有很远,很远。”

同一时间,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也刊载了一份关于穆里尼奥的专访,访谈中,穆帅讲道:“人在被爱的时候,很容易去爱。每个人都知道我喜欢英超,我喜欢英国足球人的思维方式。但是在意大利却是相反的。我跟我在英格兰时一样诚实,但是在意大利,我必须说很多事情我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比如说,上周末,热那亚对米兰,因为安全问题而关门比赛。这是足球还是战争?罗马与国米的意大利杯决赛,国米球迷不敢去客场。这还是杯赛决赛吗?还有那些处罚,他们对我实施禁赛,但有的人一样的做法却没有禁赛!”

穆里尼奥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当然,国米让我感觉良好,让我感觉到了爱。跟国米一起再奋战一个赛季是很有可能的,尽管我在意大利过的很不习惯。无论如何,冠军杯决赛后我会考虑,然后做出决定。但现在,我不会浪费一秒钟去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我只考虑我的队员,国米,球迷、欧冠。”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