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内蒂一战打上伟大烙印 马拉多纳你看到了吗

2010年05月17日0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这样一场胜利中,尤其在这样一场夺冠的胜利中助攻队友打进唯一进球,用任何溢美之词赞扬萨内蒂都不为过。当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刹那,镜头里坎比亚索和萨内蒂拥抱的那一幕,也让无数深爱这两位阿根廷大将的球迷发出一声叹息。

当今世界足坛最令人头痛阵型既不是巴萨的433,也不是穆里尼奥惯用的4213(4231),而是消极、难看却务实的901。当然穆里尼奥也曾经利用这种务实的阵型,获得过一些好处,就在本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穆里尼奥在诺坎普守了场1球小负的比赛,成功杀进欧冠决赛。

然而世事不但难料,有时又充满了讽刺,当国米必须在最后一轮意甲取胜才能夺冠时,锡耶纳非常务实地将他们的451阵型改造为901。上半场开始后,锡耶纳摆开两条防线,且中场防线距离后卫线只有15米,这副“铁桶阵”让国米众将几无出脚的空间,锡耶纳则完全放弃了中场组织,一有机会就是大脚找前锋,竟在上半场前20分钟获得了三次反击机会,且全部完成了有效射门。一旦国米无法攻破锡耶纳的铁桶阵,那将是对穆里尼奥的一个巨大讽刺。

半场结束时,罗马队在另一块场地2球领先,对于国米而言,除了取胜夺冠,根本没其他选择。对付铁桶阵,当今各国强队的主流办法是增加进攻人手,减少防守力量,穆里尼奥也不外乎是。第54分钟,穆里尼奥祭出了他对付防守强悍球队的杀手锏:4前锋战术。用潘德夫换下莫塔,增加一个前锋,减少一个中场。其实穆里尼奥这招一点都不新鲜,在4月11日国米客场2-2佛罗伦萨的比赛中就用过,当时国米首发的三个前锋是潘德夫、米利托和埃托奥。下半场开始时,1球落后的国米用巴洛特利换下齐沃,做放手一搏。

在潘德夫换下莫塔之前,久攻不下让国米球员非常急躁,麦孔在禁区内面对门将推射偏出,巴洛特利低传直接被对手断下,这些都是心态急躁的表现。球队局面不利、心态急躁,此时最需精神领袖发挥作用,萨内蒂挺身而出。在潘德夫换下莫塔前2分钟,萨内蒂在成功完成一次后场断球后,从左路带球长途奔袭杀向对付禁区,并传给禁区前的米利托,米利托推射被门将扑出。这次进攻的最大意义,在于萨内蒂用实际行动向队友传达了自己进攻的意志,恰在此时,穆里尼奥的换人捕捉到了这个时机。在潘德夫换下莫塔后2分钟,萨内蒂又一次带球奔袭,这一次他助攻米利托打进了夺冠的进球。

赛后意大利媒体对国米夺冠纷纷表达了各种赞誉之词,不过惊人巧合的是意大利媒体均认为这是一场国米的胜利,而不是穆里尼奥的胜利。《慢镜头》盛赞“胜利源自国米众球员的拼搏,更离不开国米船长萨内蒂的拼搏”,《米兰体育报》精准地认为“萨内蒂的发挥让国米加冕5连冠”。在赛后意大利各媒体的评分中,萨内蒂得到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这是对他整个赛季完美表现的最好评价。

赛后天空台在现场采访了萨内蒂,除了对媒体、球迷表示感谢,以及对夺冠表示高兴外,萨内蒂对于落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流露出一丝无奈。马拉多拉拒绝萨内蒂的理由是年事已高、恐拖累阿根廷队。对此,《号角报》讽刺道:“难道马拉多纳比穆里尼奥更懂执教吗?”

(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