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90分钟地狱到天堂 他教巴萨如何破10-0-0

2010年05月17日0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用“惊险刺激,跌宕起伏”来形容国米最后一轮夺冠的历程再恰当不过,面对锡耶纳几乎10人的铁桶阵,国际米兰的狂轰滥炸一度看上去只是虚张声势,罗马上半时早早锁定胜局更是让莫拉蒂和国米球迷的内心承受了无比的煎熬。好在米利托天神降临般的进球以及莫塔禁区内的手球未判让蓝黑军最终笑到最后,米利托在赛后特意前往更衣室与锡耶纳球员握手致意也成为赛后令人寻味的经典画面。

夺冠夜来临前的一周时间,关于锡耶纳被悬赏阻击国米的传闻被意大利的各大媒体传至街头巷尾。一时之间,锡耶纳变成了重赏之下的勇夫,而国米则似乎变成了众矢之的的公敌。在此背景之下,锡耶纳的心态自然是淡定自若,国米却显得有些紧张。

比赛开始前夕,在双方队员准备出场时,许多锡耶纳球迷在现场打出了200万击败国米的口号,希望以此激励主队球员在最后一轮创造奇迹。果然当主裁判出响哨音的一刻开始锡耶纳11位上场的球员就跟注射了兴奋剂似的满场飞奔,奋勇拼杀。开场5分钟锡耶纳便取得比赛的第一脚射门。之后比赛纳入国米的节奏,然而锡耶纳摆出9-0-1阵型让国米的狂轰滥炸屡屡无功而返。从第11分钟到38分钟,短短27分钟内,国际米兰围着对手的大门创造了10次射门,其中米利托的单刀,埃托奥的小角度,以及巴洛特利的门楣都被库尔奇和锡耶纳的门柱拒之门外。

此时在另外一块场地上罗马队凭借神锋武西尼奇的进球1-0领先于切沃,罗马队在实时积分榜也暂时与国米兰积分持平,如果此时比赛就此结束,那么罗马队将凭借双方对战成绩占优这一点成为联赛冠军。显然对于没有取得进球的国际米兰来说,此刻形势不容乐观。看台上,莫拉蒂神情严肃,场面指挥比赛的穆里尼奥也显得有些紧张。

得到罗马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进球的消息,国米的将士在情绪上显然受到影响,上半场比赛最后阶段险些被锡耶纳的反击破门。半场结束之时,罗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国米则以0-0与对手白卷收场。此时无论是心理还是形势,对国米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压力已经全部扔给了蓝黑军团。

下半时易地再战,开场2分钟的一个小插曲险些成为联赛冠军逆转的关键。47分钟,罗西的传中球被倒地拦截的莫塔阻截,但莫塔在拦截的同时皮球却打在手臂上,站在不远的主裁判对此并未作出判罚而是等待边裁的意见,边裁示意皮球被莫塔挡出底线,是角球而非点球。显然,对于这样的一个敏感的判罚,裁判没有勇气去决定是否吹发点球,也正是由于这一判罚让国米在罗马处于夺冠占先的局势下死里逃生。

在经历了这一惊险之后,锡耶纳的情绪似乎也受到了影响,球队开始放弃反击放手进攻,场上的局势也就此发生逆转。第56分钟,米利托接萨内蒂直塞,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射门破网,为国米攻入制胜进球,同时也将冠军奖杯重新拉回国米的怀抱。

同样在得到国米领先的消息之后,罗马上下有如遭受晴天霹雳陷入沉寂。整个下半时罗马都在处于防守的态势,显然对于红狼军来说,此时他们再做出多大的努力也是白费,冠军的天平已经向国米一遍倾斜。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同样在客场出战的国米和罗马在90分钟内经受了天堂与地狱之间的惊魂变化。国米众将在比赛结束后欢欣鼓舞,喜极而泣,罗马队则在无比遗憾和悲痛的心情下黯然离去。

赛后,米利托走下更衣室,专门走到锡耶纳的区域与站在通道内的锡耶纳球员一一握手。米利托的举动显然除了出于礼貌与对手握手致意之外,更多的是一种敬佩和感谢之情。是锡耶纳将士上下一心的阻击才让国米人更加感受到冠军的来之不易,尽管有人认为锡耶纳可能是为了200万欧元的奖金拼死阻击,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没有人会对锡耶纳的职业精神表示怀疑,相反更多的人都会对国米实至名归的5连冠感到欣喜和感动。无论是平意甲最高的5连冠纪录,还是超越同城死敌AC米兰的17次冠军,都不再是国际米兰人感到幸福的根本原因,——当球队在困境中披荆斩棘赢取荣誉的时候,所有的数字都只是必胜信念下的装饰。

(罗特)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