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成平局罪魁祸首 乌龙大礼葬送科萨首胜

2010年05月16日18:19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役陕西惜平河南的“罪魁祸首”当属表现欠佳的毛剑卿;此役毛剑卿不仅在进攻端屡屡错失良机,更是在客串后卫时自摆乌龙。

腾讯体育讯 此番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从某个角度而言应该算作是科萨的首演;不过科萨的球队却在大好形势之下痛失好局。而此役陕西惜平河南的“罪魁祸首”当属表现欠佳的毛剑卿;此役毛剑卿不仅在进攻端屡屡错失良机,更是在客串后卫时自摆乌龙;对于毛剑卿来说,想必异常渴望用雨中冲刷身上的遗憾。

转投陕西的毛剑卿无疑是幸运的,不仅朱广沪对其钟爱有加,就连新主帅科萨也对其甚为喜爱。而此役毛剑卿不出意外的成为了球队的首发,并与卡隆组成球队的锋线;不过相对于罚失点球的搭档卡隆,今天的毛剑卿却更为低迷。无论是单刀、抢点射门亦或是头球都与对方球门无缘,但却偏偏与自家球门甚为“有缘”。

此役的上半时比赛,毛剑卿表现的不可谓不积极主动;虽然能够不断在在边路找到空位,并接连接到队友的传球,但其却总是在最后一个步骤出现低效率。毛剑卿在上半时曾数次在边路形成有效突破,但真正有威胁的传中却只有一次。在上半时最后时段,赵旭日曾为毛剑卿送出了一脚较为漂亮的直塞,虽然毛剑卿及时前插并形成单刀,但却在盘带过程中出现失误,使绝佳的进球机会被对方化解。

易边再战后,毛剑卿浪费机会的情况出现愈演愈烈的现象。先是萨利又为毛剑卿送出一脚极为精准的直塞球,而毛剑卿也犹如上半时一般轻松获得单刀机会,不过毛剑卿却又再一次出现了上半时的情况,在最后时刻“掉链子”被对方后卫将此次进球机会化解掉。而毛剑卿在随后的进攻过程中,无论是抢点射门亦或是头球攻门都无功而返,其中队友的传球绝无质量问题,或许毛剑卿欠缺的似乎是有运气而已。

如果毛剑卿此役仅仅是在进攻端无限低迷的话,想必毛剑卿或许不会如此郁闷;因为让毛剑卿更为郁闷的则是其自摆乌龙的作为。正是毛剑卿的自摆乌龙才直接导致球队不得不接受1-1的平局。第69分钟,李昭楠主罚的前场任意球直奔陕西小禁区,此时回防的毛剑卿在对方的干扰下居然将皮球挡入自家球门。更为郁闷的是,毛剑卿在屡屡错失破门良机的情况下,居然在防守中添了最大的“麻烦”。

对于科萨而言,在大好局势之下被河南逼平固然郁闷;但科萨却绝对不是最为郁闷的人,因为实在找不出比毛剑卿还要郁闷的“倒霉蛋”。无论是运气使然亦或是状态作祟,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毛剑卿而言,如何能够迅速走出阴霾重新主宰比赛方是其最应该想的和最应该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