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成解救朱广沪奇兵 陕西急需创造性球员

2010年04月13日18:10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替补毛剑卿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制造点球,预示着陕西队更好的未来——只要朱广沪用活毛剑卿,再在中前场挖掘一两个创造性很强的球员,中超皇马不愁迎不来翻身之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在2010年中超联赛第三轮,前两轮同为一平一负的陕西队和江苏队激战全场最终1-1握手言和,投资上亿的陕西队再次失去了新赛季首胜的机会。替补毛剑卿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制造点球,预示着陕西队更好的未来——只要朱广沪用活毛剑卿,再在中前场挖掘一两个创造性很强的球员,中超皇马不愁迎不来翻身之日。

积分榜奇观 陕继续低迷

本场比赛是第三轮联赛的最后一场球,本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上出现了非常奇特的一幕——前三轮联赛有8队未尝胜绩;9-11名的青岛、天津以及大连都为三战三平;从第12名的陕西队开始,余下5旅净胜球数为负数。

2平1负暂列第12位,陕西队与新赛季开始之前的风风火火比,的确很有些令人大跌眼镜。而且该队前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大连、辽宁、江苏,都不是绝对意义上的超级强队。特别是江苏舜天,陕西队在主场连他们都拿不下,足以充分证明目前状态的低迷。

最大问题 进攻无力

前三轮联赛陕西队失四球进三球,但三个进球里有两个是点球。与该队中前场人才济济恰好相反的是,该队的攻击力难以得到很好的激发和刺激。

一副好牌,还是需要有好的指导思路来统领进攻,才可能实现比较好的效果。卡隆、莱奥、曲波,三名核心球员得到朱广沪的重用,但他们的表现并不十分出色。于海、王赟,以及可以当做助攻型后腰使用的赵旭日,也没能表现出十足的精神面貌,国脚于海好象还不是很适应队里的新打法。

拥有如此多的好球员本是件好事,陕西队本身也不是防守固若金汤的超级强队,他们要打出特色,主要就看中前场的活力,或者更直白点说就是该队的进球得分效率。

双色毛剑卿 或可成陕核心

今日的陕西与江苏一战陕西队尽管没能赢球,但毛剑卿的出色表现似乎给朱广沪出示了一柄解决进攻问题、解决赢球问题的金钥匙。当然,创造力十足的毛剑卿也的确还有些毛手毛脚,今天不仅有一次绝佳的助攻,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今天比赛的第61分钟,朱广沪看到于海实在表现一般,就用毛剑卿将其换下。替补出场仅2分钟,嗅觉灵敏的毛剑卿在前场适时前插,他接到队友妙传,一次非常犀利的突破令对方门将小飞不得不弃门而出,在自家大禁区内将毛放倒。卡隆进球后陕西队取得难得的领先。但毛剑卿随后就在一次拼抢中,吃到了本赛季第2张黄牌。

朱广沪需要赢球,才能缓解当前的各种危机。从陕西队的情况看,老朱的上海老乡毛剑卿,在中前场非常出色的创造性,可以帮助陕西队以及朱广沪走出困境。如果朱广沪以后能给毛剑卿更多一些出场的时间,如果朱广沪再能激发出于海、王赟等人身上类似小毛的潜力,陕西队的中前场不愁盘不活。(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