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绿军战魔术志在复仇 最艰难战役将上演

2010年05月16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将面临绿军巨头的强烈狙击

魔兽将面临绿军巨头的强烈狙击【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3点30分,魔术将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这是东部决赛的首场较量,以下我们从各个方面来剖析一番两支球队的优劣,并大致预测一下整个系列赛的走势。

实力对比:各有优劣

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其实真的只在伯仲之间。魔术的最大优势在于战法明确,霍华德内线一柱擎天,外线四人组一字排开,而这套战法在季后赛前两轮中均顺利运转,并分别赏给了山猫老鹰4-0,状态好的有些恐怖;而凯尔特人的优势在于,球员的经验更加丰富,而且在堪称是目前执行力最强的球队。此外在淘汰了大热门骑士后,绿衫军的整体士气,想必达到了顶点。

从阵容情况来看,双方都没有什么伤病员,可以以完整的阵容对战。其实双方上赛季在季后赛中就有过遭遇,结果当时绿衫军在缺少加内特的情况下,在以3-2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下两城,饮恨无缘东部决赛。而此番加内特回归且状态良好,不知会对比赛产生怎样的变数。

对于魔术来说值得注意的是,在与骑士的较量中,凯尔特人展现出了非常强悍的防守,这对于奥兰多的外线投射战法,可能会有很大的影响,而魔术引以为傲的“天字号第一号中锋”霍华德,至少在本赛季与绿衫军的较量中,魔兽的发挥往往会受到限制,四战凯尔特人,霍华德场均仅有9.8分14.5篮板,命中率46.9%……客观来说,这样的表现远底于他的赛季平均值。

阵容配备:凯尔特人略强

如果单纯只是理论来说,凯尔特人或许是目前联盟里最豪华的球队,三巨头+朗多,在电子游戏里足以打败上帝。虽然比赛并不是游戏,但绿衫军整体看来更星光熠熠一些却是不争的事实,至少在控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三个位置上,绿衫军应该都能占到一些便宜。而相对来说,魔术可以确保处于优势的,或许只有霍华德这一个点。

不过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魔术却占据压倒性优势----当然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碰面的机会也确实不多,除了2009年魔术在东部半决赛中以4-3力擒凯尔特人,在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领军的奥兰多也曾在东部首轮以3-1气走波士顿。而在那一年双方的首场较量中,魔术更是以124-77狂扫对手47分,不过随后的三战,双方总得分竟相差无几(第二战凯尔特人净胜7分,第三战和第四战魔术分别净胜5分和3分),颇为诡异。

预测比分:凯尔特人4-3魔术

其实大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凯尔特人与魔术的系列赛将会很漫长,且会非常艰苦。无论谁想取胜,都得付出很大的代价,毕竟双方实力太接近了。《ESPN》的专家团认为魔术晋级的概率更高一些(6位专家认为魔术晋级,2位专家认为凯尔特人晋级);不过在这里笔者则更相信“真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谨慎看高凯尔特人一线。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