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96级黄金射手老兵不死 绿军打魔术他成X因素

2010年05月14日16: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37个分钟8投2中,三分球5次出手全部打铁,全场仅仅贡献了8分。从数据上看,无法想象这是超级射手的表现,更无法与上雷-阿伦这样的老江湖划上等号。不过这就是雷-阿伦在第六战的真实表现,这就是上一场凯尔特人功臣在主场的表现。

雷-阿伦老了吗?从第六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雷-阿伦似乎真的老了。从整个系列赛的表现来看,雷-阿伦也似乎真的老了。前五场比赛,雷-阿伦的投篮命中率37.5%,三分球32投12中命中率37.5%,场均17.2分3.4篮板1.8助攻。在与骑士的六场比赛里,场均15.7分与首轮对阵热火时的19.4分有了大幅的下降。如果仅仅从这些方面来衡量雷-阿伦,凯尔特任本赛季没将他交易处去实在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

不过看看他首轮打热火的表现(五场比赛三分球36投19中达到了52.8%的命中率),再看看上一场在克利夫兰的表现,凯尔特人就会庆幸没将他交易处去。凯尔特人与骑士的第五战,雷-阿伦的三分球爆发9投6中,砍下25分为凯尔特人提供了足够的弹药赢得了天王山之战。

作为1996黄金一代第五顺位的超级射手,雷-阿伦13年的NBA经验成了凯尔特人征战季后赛的宝贵财富。在凯尔特人与骑士的系列赛中,雷-阿伦成了绿军淘汰骑士的重要一员。今天这场比赛雷-阿伦得分只有8分进账,他的5次助攻2次抢断却是不可忽视,首节就贡献了3次助攻,第二节拉开分差的阶段也正是他在场上充当球队的领军人物。由于上一场比赛在三分线外的神准,雷-阿伦牵制住了骑士的防守力量,最大限度的给加内特皮尔斯减轻了面对的防守压力,对凯尔特人的战略意义相当重要。

本赛季,雷-阿伦的薪水18,776,860万美元,5年7986万美元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本赛季的征战中,一直有流言称凯尔特人有意交易掉雷-阿伦,但是阿伦最终还是留在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给了朗多5年5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最终也没有和34岁的雷-阿伦完成续约。雷-阿伦的年龄的确很难找到一份大合同,不过他的状态完全可以让他在夏天找到一份满意的合同。凯尔特人杀进了东部决赛,雷-阿伦成了东部战场上最后一名96一代的老兵。凯尔特人面对上赛季的仇家魔术,雷-阿伦将成为绿军这次复仇战的X因素。(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