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绿军对位全分析 魔兽统治尼尔森胜过隆多

2010年05月15日16:0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奥兰多哨兵报》报道,奥兰多魔术即将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季候赛碰面,《哨兵报》资深记者约什-罗宾斯日前撰文盘点了双方的账面实力,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控球后卫:

凯尔特人拉简-隆多内特-罗宾逊

优势:今年是隆多首次入选全明星赛,但他的季后赛表现更加出色。他在与骑士的第四场交锋中打出的三双堪称是凯尔特人季候赛史上最出色的表演之一。隆多的特长是突破和防守,这也是他的最大的优势。

劣势:隆多的投射能力很弱,他的三分球和罚球都不好,虽然本次季后赛有所提高(三分球40%,罚球71.0%),但依旧是一大隐患。而由于罗宾逊出场时间很少,所以隆多应该会比较累。

魔术贾米尔-尼尔森,杰森-威廉姆斯,安东尼-约翰逊

优势:今年季后赛是尼尔森自2008-09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无论是突破还是投射,尼尔森都充满自信。目前他场均拿下20.5分,位居全队第一,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打了267分钟,但只有11次失误。威廉姆斯则是名非常聪明的老将,这已经被证明过了。

劣势:尼尔森和威廉姆斯在遇到速度型控卫时总是容易被轻松吃掉,不过尼尔森的左膝伤势已经完全好了,这个问题应该不那么严重了。

评判:两队的一号位都很强,但对阵起来,魔术更占优势:隆多本赛季对阵魔术时场均只有12.8分进账,而尼尔森则能打出全明星级的表现。

得分后卫:

凯尔特人:雷-阿伦马奎斯-丹尼尔斯

优势:虽然有点老,但阿伦依然是优秀的射手。本赛季季后赛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5%,罚球命中率更是高达91.3%。在经验上,他已经打过88场季后赛,心理素质非常过硬。丹尼尔斯出场时间有限,但这名妖星控球能力很强,属于侧翼怪才。

劣势:阿伦还是有点太老了,今年7月,他就将年满35周岁,不知道他的双腿在系列赛后期是否还能挺得住。另外,阿伦的持球攻能力欠佳,现在老胳膊老腿更是没什么把握攻坚。

魔术:文斯-卡特J.J.-雷迪克

优势:卡特可以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也可以为队友做球,这一点在对阵老鹰时已经证明过了。雷迪克的防守有了明显改善,而且卡特和雷迪克都很擅长罚球。

劣势:卡特在常规赛时投了太多的外线球,而且一旦手感沦丧,他需要太多时间来调整。

评判:魔术微微占优势,因为在自行创造投篮机会这一点上,阿伦比卡特差点。

小前锋:

凯尔特人:保罗-皮尔斯,托尼-阿伦

优势:皮尔斯非常全面,他场均能提供18.3分,是凯尔特人的主力攻击点。皮尔斯也是位被低估的防守专家,需要的时候,他很有可能会冻结魔术的三分射手。托尼-阿伦是名角色球员,但他在对阵魔术时有过不错的表现,圣诞大战时曾单场拿下16分。

劣势:今年季后赛,皮尔斯的投篮感觉不好,目前他命中率仅有39.6%,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5.8%。

魔术:马特-巴恩斯,迈克尔-皮特鲁斯

优势:巴恩斯与皮特鲁斯是魔术侧翼最强的两大防守专家。巴恩斯坚韧不拔,而且篮板球能力很强,皮特鲁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2%,一度是全联盟季后赛三分王。

劣势:巴恩斯不是个得分手,皮特鲁斯在投篮感觉不佳时比较容易沮丧。

评判:波士顿人稍稍占优。皮尔斯什么都好,而且有加内特辅佐时,他会真正成为绿衫军的核心与灵魂。

大前锋:

凯尔特人:凯文-加内特,格伦-戴维斯

优势:去年季后赛加内特因伤缺阵,但现在他似乎已经完全康复了。健康的加内特是低位防守高手,而且他的中距离跳投几乎无解。戴维斯活力四射,而且非常顽强。

劣势:加内特的膝盖未必100%的恢复了,而戴维斯的投篮并不好。

魔术:拉沙德-刘易斯,莱恩-安德森,布兰顿-巴斯

优势:刘易斯总能拉开对手的防守空间,他和霍华德互相为对方创造进攻空间。此外,刘易斯也是一名非常好的团队防守者。本次季后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2%。此外,安德森也是一名风格类似的外线型大前锋。

劣势:刘易斯不是个好篮板手,不过这工作本来也不用他做。安德森和巴斯并不是足够好的团队防守者,如果刘易斯下场,魔术的轮转防守质量会下降。

评判:波士顿微微占优势,今年季后赛,加内特太火爆了,他的命中率高达53.9%。

中锋:

凯尔特人:肯德里克-帕金斯,拉希德-华莱士,谢尔顿-威廉姆斯

优势:凯尔特人可以展开车轮战对付魔术。帕金斯投篮距离有限,但是他的命中率很高——60.2%,全联盟第二高;他还是一名非常顽强的内线防守者。华莱士虽然状态一般,但有总决赛经验,而且射程与防守俱佳。

劣势:帕金斯容易被犯规困扰,而华莱士表现不佳,并且似乎过于沉迷于三分球。

魔术:德怀特-霍华德,马尔辛-戈塔特

优势:霍华德毫无疑问是最佳中锋,他是全联盟篮板王,盖帽王,最佳防守球员。他的进攻手段也逐渐丰富起来。戈塔特是联盟中最好的替补中锋。

劣势:霍华德在第一轮系列赛中遭遇犯规危机,这是个潜在的威胁;此外,霍华德的罚球依然令人心优,季后赛,他的罚球命中率仅为49.4%。

评判:毫无疑问,魔术占据绝对优势。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