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大虫后空翻庆进球 最佳射手竞争理应有他

2010年05月15日2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里亚斯克斯,在被引进之初,被上海媒体称之为“一块宝”,源之于朱骏的说法。而在联赛中屡屡进球后,里亚斯克斯的庆祝动作都跟蠕虫爬行类似……

腾讯体育5月15日南京讯(记者 王正根)里亚斯克斯,这位哥伦比亚前锋昨晚再度显示了自己的超强个人能力,同时在进球后也用一个高难度的后空翻来庆祝,显示出这位申花大虫极好的柔韧性。也正因为进球以及在场上的积极,江苏球迷和媒体赛后把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颁给了里亚斯克斯,而不是帮助主队扳平比分的王扬。

客观说,申花队的前场攻击力并不强,这个赛季以来通过协助配合后打进的进球寥寥无几。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申花队更多的是依靠两位黑人前锋的单打独斗能力。就今晚的比赛来看,里亚斯克斯在上半场的那个进球,更是完全依靠他个人的能力。他在右边路拿球后,横向往里切,在连续过掉三人后,突然低射,力量不大,但角度很刁,舜天守门员小飞也只能望着皮球从手边溜进网窝。在取得进球后,里亚斯克斯先是和奔上来的另一名前锋恩朗小小秀了一下舞技,随后,他便来了一个原地后空翻,动作潇洒干净利落。他的这个动作,让人不得不感叹,这位黑人前锋极强的体操天赋。

里亚斯克斯,在被引进之初,被上海媒体称之为“一块宝”,源之于朱骏的说法。而在联赛中屡屡进球后,里亚斯克斯的庆祝动作都跟蠕虫爬行类似,因此他也被上海媒体称之为申花大虫。就今晚的这个后空翻动作来看,这位申花大虫的确也展现出了自己极好的柔韧性。除了这个进球外,里亚斯克斯的积极回防,在今晚也让人影响深刻。作为前锋,他竟然多次会追到本方禁区。总而言之,里亚斯克斯不光打动了申花球迷,也打动了江苏舜天的球迷和江苏媒体,赛后更是评他当选当场最佳球员。

加上今晚的这个进球,里亚斯克斯的进球数达到了5个,暂时位列射手榜第一位。而纵观申花8轮联赛,一共才打进12球,里亚斯克斯的进球数将近一半,由此可见这位哥伦比亚人人对于申花攻击线的重要性。不过,事实上,里亚斯克斯在申花队中,也是被布帅骂得较多的一名球员。就在昨天适应场地时,里亚斯克斯因为一次射门失误,而遭到老布的咆哮,被罚跑一圈。“教练是对的,他的严厉,对我是好事。”里亚斯克斯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