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裴恩才一招锁死申花进攻 上海进攻乏力夺冠难

2010年05月15日21:44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门前风声鹤唳,申花侥幸过关,客场面对江苏,依靠里亚斯克斯的进球,申花客场逼平对手,保住了榜首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申花的进攻逐渐陷入了依赖双外援恩朗和里亚斯克斯的境地,而裴恩才正是抓住这一点,切断了申花中场与二人的联系,这也就导致了申花进攻的瘫痪。要知道如今申花总共打进了12球,恩朗和里亚斯克斯包办了其中的7球,如此的局面也就逼着布帅在进攻端必须有更多的改变。

在之前的比赛中,申花可以说是一改上赛季的颓势,尤其是在客场,申花队更是豪取三连胜,布帅对于申花的调整非常奏效。在如今的申花队中,两名外援恩朗和里亚斯克斯已经坐稳了主力的位置,申花能够拿到榜首的位置,两人更是功不可没,客场击败大连两人联袂建功,主场战平辽宁也是恩朗首开纪录,申花双煞成为布帅最强悍的锋线武器。

此役江苏迎战申花,这对于此前未尝胜绩的江苏队来说是个考验,裴恩才的排兵布阵成为关键。其实对于裴恩才来说,这场比赛也会有明显的针对性,那就是扼杀申花的锋线双煞。具体来看,埃雷尔森紧紧的盯住了恩朗,朴载宏则针对性的看防里亚斯克斯,而且,江苏队很注意对两人接球路线的抢劫,目的就是切断申花中场与双外援的联系。

在开局阶段,裴恩才还是棋差一招,里亚斯克斯的个人突击能力不容小觑,他在右路拿球后连续的晃动射门显得力道十足,这个球朴载宏明显丢掉了位置,江苏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不过,之后江苏再也没有给申花双外援如此的良机,恩朗的一次头球攻门没有威胁,当时他的身边至少三人争顶,足以看出江苏防守的针对性。而且,申花中场此役派出的是于涛和陈永强的双后腰组合,两人都是倾向于防守,要想传出致命球并不容易。

即便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布帅派上了姜坤,可是时间太短也没有制造出很大的威胁,申花的进攻更多的陷入了依赖黑风双煞的地步上,这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显然是不理想的。在这种情况下,布帅必须要对申花的进攻作出相应的调整,两个边路冯仁亮和宋博轩的突破固然犀利,可是一旦对手盯死双外援再多的传中也没有实际的效果。

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申花的中场有节奏的变化,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给前锋扯出空当,里亚斯克斯和恩朗也才有机会。这个层面上看,姜坤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他的速度偏慢,体能也有劣势,如何给他配备一个更好的搭档成为关键。其实在全力进攻的比赛中,于涛单后腰坐镇,姜坤和陈涛或许可以擦出火花,这也是申花进攻的变招所在,当然前提是两人的状态必须有所恢复。

一场平局让申花保住了榜首的位置,可是也已经是岌岌可危。8轮比赛12个进球的效率也难让人满意,更为关键的是,在12个进球中,双外援占到了六成,正是他们的七个进球撑起了如今的申花。可是这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在发挥好双外援威力的情况下激发更多的进攻点,这是布帅争冠路必然要解决的难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