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因素令皇帝钟情公牛 他是否愿继承乔丹?

2010年05月15日0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因素令皇帝钟情公牛 他是否愿继承乔丹?

资料图:当年詹姆斯与乔丹在球馆通道里相遇,现在,前者是否要去风城接过飞人的衣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随着克里夫兰骑士遭到淘汰,多家媒体也对骑士的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未来进行了分析,而当中为数不少的观点都认为詹姆斯去芝加哥公牛将会真正意义上的名利双收。而事实果然会如此么?

在昨天被波士顿凯尔特人以4-2淘汰出局之后,连续两年拿下常规赛MVP和带领球队夺取常规赛冠军的詹姆斯又早早开始了自己的假期,而今年夏天拥有球员选项的他看来颇有可能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转战他队。和此前媒体热炒的纽约尼克斯以及新泽西篮网不同,很多媒体感觉詹姆斯如果去公牛,那么他不但会因为大都市的商机所带来的财富方面比在骑士有明显增多,也很可能传承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衣钵,开辟一个新的公牛王朝。

从很多角度来看,公牛似乎确实可以成为詹姆斯的首要选择。

首先,罗斯和诺阿两位年轻球员虽然在这个赛季和季后赛中都展现出了相当出色的天赋,但是他们都没有被视为联盟中的顶级明星。前者在最佳阵容评选中得票率颇低,后者更是连全明星赛都没有进入。尽管双方在赛季里产生过一些矛盾,但是相信詹姆斯如果对公牛有意,性情直率的诺阿也肯定会主动的对他赔礼道歉毕恭毕敬,毕竟最令人厌恶的敌人,往往就是最值得信赖的战友。

其次,公牛的总经理帕克森虽然本赛季和主教练尼格罗发生矛盾,并且最后将对手逼走,然而他的管理和选秀能力仍然应该得到肯定。07年选秀大会上得到诺阿,08年用状元签挑中罗斯而不是令人失望的比斯利,09年选秀大会上又成功用一个第二轮选秀权挖到了吉布森这样的内线优质蓝领。或许很多人认为送走约翰-塞尔蒙斯属于不智的行为,不过正如同当年放弃戈登球队却依然保持冲击季后赛的实力一样。帕克森入主公牛后在选秀方面表现出的能力和对球队战力方面的提升,使公牛已经成为了不可小觑的力量,这样的管理层也足以让球队源源注入新血,给詹姆斯提供坚强的后盾。

最后,这支球队的管理层实际上一直都在暗中观察局面,由于有着优秀的篮球市场支撑,在该出手引援的时候他们绝对不会有丝毫犹豫。他们可以放弃功能性单一的本-戈登,也能够交易约翰-塞尔蒙斯,因为他们清楚这些球员个人实力终究有限,过于抢眼的表现反而阻碍罗斯和诺阿的成长。一旦詹姆斯加盟,公牛也许会随后开始再度进行大手笔的运作,那时候詹姆斯时代和公牛王朝的盛景,自然也指日可待。

如果排除操作上的难度,詹姆斯加盟公牛确实可以非常轻松的名利双收,实现和球队双赢的局面。然而詹姆斯本人是否愿意扮演乔丹的继承者,而不是第一个詹姆斯呢?(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