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输球饱受质疑 球迷:国王没有戒指

2010年05月15日08:10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时,“击败洛杉矶”的呐喊声在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回荡,没人知道此时站在罚球线上的常规赛MVP詹姆斯有何感受。打入东部决赛的凯尔特人就像杀入总决赛一样兴奋,因为他们以总比分4∶2击败了由詹姆斯领衔、被认为是本赛季总冠军最大热门的骑士

拖着一条伤臂的詹姆斯,在5月14日的这场东部半决赛中拿下了27分、19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的三双战绩,但球队以85∶94输了比赛并最终被淘汰的结局,让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凯尔特人打得匪夷所思,他们有一个出色的比赛计划,并出色地执行了。”詹姆斯在赛后表示。不过,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小皇帝”的去留。

结束……离开,ESPN的标题显得意味深长。确实,对于詹姆斯来说,这究竟仅仅是一个系列赛的终结,还是他作为骑士球员时代的终结?《波士顿先驱报》更是在文章中写道,这是骑士连续第二年以东部头号种子的身份提前结束赛季,詹姆斯在去更衣室的路上就把衣服脱掉交给了工作人员。

对于自己的去留,詹姆斯没有明确表示。“我会带着正确的心态迎接夏天,但是我现在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现在重要的是,我要探究这个系列赛我们做错了什么。接下来的事情,我们还是走着瞧吧。”现在,距离自由球员市场开放还有49天,已经有人替詹姆斯找到了答案。

比赛结束后,加内特和詹姆斯耳语了好久。在发布会上,昔日的“狼王”向媒体透露了他们谈话的内容:“我告诉他,高昂起你的头,兄弟,我也曾和你一样。你拥有一个非常光明的未来。继续好好打球,为你和你的家庭作出正确决定。这是我能给他的最好的建议。不过,忠诚有时会伤害你,因为你无法返老还童。”

事实也确实如加内特所言。2004年,加内特成为常规赛的MVP,但直到他来到凯尔特人后,才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而在NBA历史上,许多获得常规赛MVP称号的球员一直与总冠军无缘,比如巴克利、马龙、艾弗森纳什诺维茨基。而那些既是常规赛的MVP,又赢得总冠军的球员,才是真正的超级巨星。比尔·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乔丹均属此类。

詹姆斯目前仅仅是一个常规赛MVP,拿不到总冠军,就要承受球迷和媒体的质疑。在本场比赛中,现场有不少球迷打出“国王没有戒指”的横幅来嘲讽、刺激詹姆斯,媒体也没有放过他。

雅虎体育的记者代尔,在骑士输掉第二场比赛后就明确表示,如果詹姆斯真的受伤了,那他需要诚实地告诉球队,这样球队才会拿出对策,但詹姆斯并没有这样做。

在输掉第五场比赛后,雅虎体育的另一名记者沃伊纳洛夫斯基更是明确地指出,现在对詹姆斯来说,输球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他目前得到的一切都来得太容易了。他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要赢得冠军需要有近乎癫狂的取胜欲望。所以现在,不要再趾高气扬,不要再自负,即使在获胜时,也不要没有礼貌地取笑他人。

现在的詹姆斯,也和当年的巴克利、马龙、艾弗森等球星一样,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幸运的是,詹姆斯还年轻,他还有选择的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