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3VS24大片流产 皇帝怒扔球衣骑士将大清洗

2010年05月15日08:2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众期待的23VS24超级大片,再次因为23号的缺席而宣告流产!

昨天,在客场85:94不敌凯尔特人后,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以2:4的总比分止步NBA东部半决赛,这个成绩甚至不如去年。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次惨痛的失利,也让他彻底走下神坛。如果不出意外,他有可能在这个夏天离开克里夫兰这个伤心之地……

拼了!詹姆斯悲壮出局

身披23号球衣的最后一战(他下赛季改穿6号球衣),詹姆斯几乎拼尽全力——— 带着肘伤,他全场砍下29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然而这并不能阻止骑士落败。去年止步东部决赛,今年早早在半决赛出局,皇帝登基和骑士夺冠的说法,几乎成为一大笑柄。按照某些激进美国媒体的说法:“作为联盟最大泡沫,詹姆斯的神话已经彻底被戳穿了。”

的确,综合这几年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来看,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骑士,都属于典型的常规赛球员(球队)。尽管今年12月30日才年满27岁,但过去两个赛季,少年老成的詹姆斯分别在常规赛取得28.4分、7.6个篮板、7.2次助攻和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的超级数据,这让外界将他和骑士视为不可战胜。然而在这次被誉为“登基之路”的季后赛,詹姆斯却因为肘伤彻底迷失在第二轮——— 首轮4:1轻取公牛后,“皇帝登基”的呼声达到顶峰,然而第二轮迎来2007-2008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后,暴发户气质浓厚的詹姆斯就彻底露出原形,表现相比常规赛和对阵弱旅时一落千丈。尽管其中有右手肘受伤的原因,但“内功不足”也是一大关键。

雅虎体育的一篇文章一针见血地说出了詹姆斯的不足:“詹姆斯追逐的是巴菲特和JAY-Z的生活方式,他应该去追逐比尔·拉塞尔、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的生活方式才对。最重要的是、詹姆斯永远都在推销那些只属于自己的东西,从而导致了篮球水平的下降……勒布朗,停止自以为是,停止做一个输不起的家伙,停止做一个没有礼貌的失败者吧!”

目前一种普遍的说法是:如果说骑士和凯尔特人的第5战是松动“小皇帝”高高在上的地位,那么最终导致出局的第6战,则是彻底将“皇帝的新装”这个弥天谎言戳穿。

怒了!小皇帝扔掉球衣

一向不可一世的詹姆斯这次选择了低调,赛后他很大度地跟凯尔特人球员一一拥抱,并祝贺对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不过一转身,詹姆斯把矛头对准了骑士主帅麦克·布朗。“我猜一个人在完成自己的梦想之前,肯定要经历很多噩梦才行。”詹姆斯还针对骑士的教练组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凯尔特人的教练组给了他们的球员很好的赛前准备。”就连骑士跟队记者也认为,詹姆斯这句话是说给布朗教练听的。

再次倒下,让詹姆斯非常郁闷,看起来他似乎已经等不及脱掉骑士的球衣了,一进入通向更衣室的通道便将球衣脱了下来。到达换衣间片刻之后,詹姆斯立刻将球衣丢给了服务人员。

连续两年的失利,也让骑士主帅布朗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很明显,他(詹姆斯)拥有超凡的天赋,是一个伟大的家伙,”布朗说,“但是现在,我们刚刚输掉了东部半决赛。我现在没有想这个问题。对于更衣室里的每个人来说,想比赛之外的东西是不公平的一件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罚球时,詹姆斯都会听到波士顿球迷高喊“纽约尼克斯”,他们还穿着印有詹姆斯名字的尼克斯球衣。在昨天的比赛中,唯一的MVP呼声并不属于詹姆斯,而是属于统治了季后赛的朗多。

惨了!骑士即将大清洗

为了给詹姆斯登基打造最强“御林军”,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下血本吃进奥尼尔的2000万年薪大合同,还交易来了优秀大前锋贾米森,为了解决侧翼身高以及防守,他还签下安东尼·帕克和贾马里奥·穆恩……他在这支球队身上,砸下了1亿美元,然而最后的结果,别说总冠军,他们连东部决赛的门槛都没迈进去。一旦詹姆斯选择离开,吉尔伯特将人财两空。

其实,吉尔伯特的投资一开始就注定是失败的,由于大Z年事已高,他们弄来了老鲨鱼,目的就是在东部总决赛和总决赛对抗魔兽和湖人双塔,但2000万的大合同带来的却是一支没有牙齿的鲨鱼。其他引援人员基本上更不值得一提。“骑士补强阵容虽然花了很多钱,但没有用到点子上,看看凯尔特人吧,三巨头各有所长,都可以独当一面。但是骑士除了詹姆斯还能有谁拿得出手呢?真是瞎花冤枉钱。”一位资深NBA专家告诉记者。回过神来的吉尔伯特将开始大清洗,奥尼尔等人都将被清除。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