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糟糕表现七年内只有三次 皇帝:尊重球迷嘘声

2010年05月13日09:3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的球队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输了32分,一个本来有望创造历史的赛季现在危在旦夕,当他离开球场的时候,看台上已经空了一半,另一半人的嘘声跟随着他消失在球员通道尽头。如果这真是勒布朗·詹姆斯穿着骑士球衣在克利夫兰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么这种告别方式一定让他始料不及。

昨天,骑士在东部半决赛第五战中主场88比120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2比3落后,只要再输一场球,他们的赛季就要结束。詹姆斯不是不知道这场球的利害关系,他只是无能为力,这位两届常规赛MVP得主整场比赛14投3中,加上罚球才得到15分。相比之下,凯尔特人“三巨头”个个得分都超过詹姆斯,他们总共砍下64分。

扭伤的右肘显然影响了詹姆斯的发挥,不过他不愿把伤痛当作输球的借口。詹姆斯表示:“我投丢了许多平时可以轻松投进的球,这种情况在我身上不太经常发生,所以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要回去看看这场比赛的录像,才能确定问题出在哪里,不过我的第一感觉是他们防守我的方式跟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

现在,骑士只有在波士顿拿下第六场比赛,才能获得回到主场与对手决一死战的机会,那将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他们不能指望依靠昨天那种表现过关。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骑士就已经落后24分,他们的球迷开始提前退场,待到詹姆斯在终场前3分58秒最后一次被换下时,他的球队已经落后27分。

看着记分牌上悬殊的比分,詹姆斯只能苦笑着耸耸肩,跟教练和队友奥尼尔击掌,后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只能靠罚球得分,他的第一个进球是第三节过半时的扣篮。对于在常规赛中取得联盟最佳战绩的骑士而言,这是一场大失水准的比赛,除了第一节有效遏制住上一场发挥出色的对方控卫龙多外,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被对手完全压制。

詹姆斯:我尊重球迷的嘘声

时间是深夜11点43分,勒布朗·詹姆斯穿着一件奶油色的套头衫钻进他的车里,从球员专用车库驶出速贷球馆。一切和平常一样,除了这有可能是詹姆斯与这座球馆的诀别。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詹姆斯有可能加盟任何一支他中意的球队,同样重要的是在波士顿进行的下一场比赛有可能是骑士本赛季的最后一战。

詹姆斯本来有机会让昨天这场潜在的送别聚会更含情脉脉,而不是在嘘声和讽刺声中黯然离开,他知道问题有一大半出在自己身上。詹姆斯说:“我的表现辜负了许多人,为骑士效力的7年里我大概只打过三场如此糟糕的比赛,大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失常表现很容易被人记住。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多压力,当我觉得诸事不顺时,也会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