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球迷送皇帝嘘声 詹姆斯低迷媒体疑惑不解

字号:T|T

东部半决赛第五场,骑士主场惨败凯尔特人之后,詹姆斯脱掉队服。ESPN记下了那一刻的准确时间:23点53分,在那之后,他可能再也不会穿这件主场球衣了。

“在我七年职业生涯里这么差的球只有三场。”14投3中的詹姆斯说。尽管“只有三场”,克利夫兰球迷并不宽容,他们用嘘声为詹姆斯送行。七年了,詹姆斯没有带来总冠军,没有捏合出一支团队,这里还是只有一位“小皇帝”。

昨天这场球有20562名观众到场,坚持到终场哨响的,只有约4000人。全场有两次爆发出嘘声:第一次是上半场结束前,嘘没有一次出手投篮的詹姆斯;第二次是第三节骑士逐渐落后了近20分,嘘还在梦游的詹姆斯。詹姆斯永远相信群众:“我们打得太差,观众有足够的理由嘘我们。如果他们觉得嘘是对的,那就是对的。”到处都在疯传今年夏天成为自由人的詹姆斯会离开骑士,克利夫兰球迷难道想用嘘声挽回他们的“小皇帝”?也许正是在这样一个潜在的告别仪式上,球迷们也到了梦醒时分。

詹姆斯是货真价实的MVP,骑士也跟着他见识过总决赛、当过常规赛冠军,但它也永远只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凯尔特人起家是靠花钱买来的“三巨头”,然后有了自己培养的“第四头”隆多,昨天这四人平均砍下20分。而在詹姆斯的王座旁边,只有比他矮一头的陪衬,即使是拿2000万美元年薪的奥尼尔。当詹姆斯像昨天他自称的“只是偶然失常”,没有二当家的骑士立刻就创造了队史季后赛最大失败。

昨天的第四节是个信号,詹姆斯没有和任何队友说话,也不再传球,媒体分析说,詹姆斯长期得不到总冠军的压抑已经到了临界点。他的队友在场上也越来越多地累积“伴君如伴虎”的敬畏心情,来自詹姆斯的压力已经把他们压垮了。

回到更衣室,有个保安问了詹姆斯一句:“你还好吗?”他回答:“好极了。”2∶3落后,到波士顿后还有翻盘的希望,但至少在这一夜,“好极了”是个怪异的答案。也许詹姆斯已经在想像7月1日转会开放那一刻的自由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