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主帅:三巨头还没老 小心詹姆斯周五爆发

2010年05月13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8点,NBA东部半决赛第六场,克利夫兰骑士队将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如果骑士输球,那么绿衫军将以4-2的总比分晋级分区决赛。

对于克利夫兰骑士来说,现在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他们经受不起任何的失利。这支常规赛阶段不可阻挡的球队,这支为了总冠军不停的招兵买马构建阵容的球队,却因为一个人的低迷而陷入困境。

勒布朗-詹姆斯,由于自己右肘的伤势,以及凯尔特人的针对性防守,在双方关键的第五战中仅仅14投3中得到15分,这是小皇帝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比赛之一。对于骑士来说,问题非常简单,如果詹姆斯无法发挥,那么胜利就距离他们很远,在没有退路的第六战,小皇帝需要展现出他所有的威力,这样骑士才能将主动权夺回来。

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之所以能够在与骑士的对决中占据上风,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原因,一个当然是限制詹姆斯,另一个就是健康,特别是加内特的健康。“我们重点在阻止他去冲击篮下,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对于我们的内线有很大的杀伤,所以我们的防守策略在于尽量阻挡住他。”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表示,在第五战中他们逼迫着皇帝更多的进行跳投进攻,但是詹姆斯的命中率不佳14投仅仅3中。不过里弗斯也认为,小皇帝会在接下来的第六战爆发,“他将会上演一场伟大的比赛,而我们需要准备好应对挑战,需要顶住压力去获得胜利。”

上赛季凯尔特人也曾经在半决赛中3-2领先,那时他们领先的是魔术队,接下来对手连扳两场逆转晋级。不过与那时情况不同的是,现在他们拥有了健康的加内特,而且KG的状态正佳。他在攻防两端都给予了骑士非常大的威胁。格伦-戴维斯称,“当我们球队的球星能够在场上时,情况将变得完全不同,他(加内特)是一个能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的人。”

当大家开始怀疑三巨头是否廉颇老矣时,本轮系列赛他们的表现依然令人惊讶,在关键的第五战中三人合砍了64分,帮助绿衫军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里弗斯盛赞三巨头,“当我们表现出色的时候,原因就是充分利用了他们的经验优势,而当表现不佳时,当然有他们年龄的因素在阻碍,不过这要看我们用怎样的方式来进行比赛,有时候球队的确会受困他们的年龄,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要依赖他们的经验来赢得胜利。”

此外朗多的表现,将是双方第六战的一个X因素。对于凯尔特人控卫的限制如何,直接影响着绿衫军的进攻,在第五战中骑士首节比赛对于朗多有着非常好的限制,但是接下来他们的防守出现问题,朗多开始发挥,而比赛的形势也从此倒向了绿衫军这一边。

“我们在上半场对于朗多的防守不错,但是接下来他开始爆发,在下半场表现得非常出色。”骑士队的贾米森表示,“谁都明白三巨头所能带来的威胁,但是除了他们之外,其他人也能够给予我们打击。”

对于没有退路的第六战,贾米森表示,“处于这样的局面让我们非常失望,接下来我们必须赢球,如果我们还想要去夺得总冠军,我们就要拿出冠军球队应该做的东西,去客场获得胜利。”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