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心魔难除詹姆斯崩溃 骑士命悬一线何去何从

字号:T|T

88:120,昨天当骑士主场速贷球馆的记分牌定格的时候,克利夫兰球迷给自己的领袖勒布朗·詹姆斯送上了嘘声。在自己的主场被凯尔特人痛打,骑士面临被淘汰的窘境。而骑士一旦出局,大卫·斯特恩导演的23PK24(詹姆斯PK科比)的戏码,就又告吹了。命悬一线,詹姆斯该何去何从?

心魔难除,詹姆斯“崩溃”

昨天,骑士主场输球并不奇怪,詹姆斯一直到第三节6分17秒才首次在运动战得分,全场14投仅有3中。而他心里比谁都清楚,骑士和凯尔特人谁赢得这场比赛,就有66%的几率晋级东部决赛。但是,面对压力,詹姆斯崩溃了。骑士主教练布朗都在赛后直言詹姆斯本场比赛打得太差:“他不像平时的自己,这个晚上他消失了,没有平常的水准。绝大部分的比赛中,他给我们带来一切,但是这个晚上,他没有。希望他为第六场做好准备。”愿望是美好的,只是詹姆斯和骑士,问过他们的对手了吗?

詹姆斯昨天大失水准,不可原谅。手肘的伤势,不能成为一个领袖在如此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借口,更何况,詹姆斯向来以铁人著称,只要横下一条心,那点伤对他算得了什么?詹姆斯昨天失常,还是心魔难除。

整场比赛,勒布朗一言不发,除了传了几个球给内线的奥尼尔以外,基本没有传给其他人,而他身边的队友也不愿意直接面对他。连现场评论员都看出来了,昨天骑士队的气氛很压抑,从而造成队员们技术动作僵硬,直到整支球队崩溃。而制造这种压抑和崩溃的,显然就是詹姆斯。

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他难道能指望自己的队友或是上帝来拯救自己吗?如果不是,难道他是在和骑士的管理层和整个球队在斗气?作为一个拿着顶薪的联盟MVP,在这种生死攸关的大战面前,詹姆斯实在太令人失望了!如果他不能幡然醒悟,客场赢回比赛,那么本赛季大卫·斯特恩为他设计的和科比的PK,也就泡汤了。不过话说回来,就昨天那状态,詹姆斯没资格进总决赛,去面对科比。

加内特,和克利夫兰说再见

客场大胜骑士,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个巨大的福音。因为他们不仅拿到赛点,而且有点击溃了骑士的自信心。

昨天,凯尔特人多达六人得分上双,雷·阿伦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加内特14投8中,拿下18分,而皮尔斯也拿下21分。赛后,加内特在接受TNT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一定要在第六场终结对手,绝不再回克利夫兰。他说:“我们的防守很好,这让我们击败了骑士。我们绝不再回来,我们要在第六场主场击败对手。如果我们输了,再回来打第七场,我们胜算很小。我们不会回来的。”

而无独有偶的是,大嘴名宿巴克利也在骑士惨败之后在骑士的伤口上撒盐,他批评了詹姆斯,也不看好骑士能在客场取胜,巴克利说:“我实在看不明白今天的比赛,我惊叹凯尔特人队的表现,但我实在想不明白他们如何能够赢骑士30分。作为一名NBA的球迷,我今年无数次地说过,勒布朗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但我今天则是百分之百地失望。这不仅仅是因为今天他发挥失常,他的精神状态距离乔丹太远,这样的他无法带领骑士走得更远!”

不知道,一向自负的詹姆斯,听到加内特和巴克利的话,会作何感想,我们只想看他下一场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