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中国再胜韩国晋级 李永波:给对手上一课

2010年05月13日09:0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可能国内的球迷看电视会以为这是昨天小组赛的重播吧。”李永波的开场白逗乐了在场的记者。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场地、同样的阵容、同样的结果。昨天率先结束的一场汤姆斯杯1/4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复制了前一天小组赛同样的结果。心情不错的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调侃说:“我们的队员就当一堂训练课,教一教他们(韩国队)吧。”

本届汤杯改革赛制,小组出线的八强在淘汰赛前进行了分组抽签,结果中、韩、丹、马四强被抽到了同一半区。下半区的印尼则乐享其成,与印度、德国、日本争夺一个决赛权。

前天中午12点,中国队刚在小组赛中战胜韩国,24小时后两队再度相约布特拉体育馆2号场。小组赛中,中国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认为对方的郑在成有所保留,韩国队一单朴成焕也公开表示自己只打出了60%,李永波听后不以为然地说:“他要是这么说,我认为林丹只发挥出30%的水平。”

上届汤杯,中、韩曾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决赛。昨天的这场四强争夺战,李矛亲自坐镇韩国队教练席,这在近年的比赛中非常少见。素有“林丹克星”的朴成焕也一度表现得相当自信,但在16比15时遭遇林丹回过的一个争议球后,朴成焕受到情绪影响,被林丹连得6分,以21比16取胜。局间休息时,李矛连说带比划地对朴成焕进行指导,但朴成焕始终表现得有些急躁,在来到15分后又是一分未得。林丹21比15再赢一局。

“昨天是本届汤杯的首场硬仗,很久没跟朴成奂在大赛这么早就碰到了,因此双方都有些紧,今天就是再赢他一次咯。”赢球后的林丹很有出了口气的畅快,“不是老说他是我的‘克星’嘛,赛前准备的就是不给他任何机会。看来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他吧。”

此后,蔡赟/付海峰、陈金分别战胜申白喆/郑在成与孙完虎,中国队3比0取胜。半决赛将静候马来与丹麦之间的胜者。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